【巍面24h·17:00】我回来了【墨紫出品】(完结)

非喜勿入,圈地自萌,剧版背景

甜不甜你们说了算

==============以下前文链接===============

【巍面 24h·0:00】我回来了【墨紫出品】

HE版本,属于前半段

https://shawumozi.lofter.com/post/1cb7d4d5_12dac0592

==============以下正文==================

(十三)

夜尊被沈巍和嵬宠着,性子越来越开朗,就连帝君宫也有了些许生气。

之前夜尊处理的北方旱灾一事,众臣虽觉不妥,不过考虑到嵬的脾气,便也就默认了夜尊的方法。

整个冬季,没有给北方运过一粒米,北方又派人催了几次,看这边没动静便歇了要粮的心思,也没听见有人饿死的消息,北方安静的仿佛从来没发生过旱灾一样。

直到第二年春天,三十万难民突然出现在机关要塞的明日山时,大臣们才想起去年的旱灾。

夜尊听到嵬的描述,直接封锁明日山,不让灾民入城。

一周后,三十万的难民消失了,转而出现的是整整两百万的军队。

嵬早在难民出现的时候,就派了大量军队驻扎明日山,如今就算两百万军队兵临城下,也不见明日山城里的居民有多害怕。

叛军的队伍是由地星人领头,为首的地星人异能有些刁钻,他能让身体的任一部分出现在别处,就像他站在十米开外,而他的手却搭在你的肩上,这种异能说不上多厉害,但在暗杀方面却是相当出彩,当然这种异能也是有限制的,他的最远距离为一百米,超过这个距离就够不到了。

沈巍和嵬对于指挥作战都不陌生,那时候的贼酋可比现在更麻烦。

领头人的那点本事,并不足以让所有地星人臣服,所以他手下两百万的军队,有三分之二都是海星人,而嵬的军队,至少五分之四都是地星人。

在绝对优势下,即便人数只有对方的四分之一,守城军也没有怕过,但也正因为如此,领军将领有些轻敌,反而吃了几次败仗。

夜尊不明白这么明显的差距,己方为什么还会吃败仗,闹着要去前线,嵬和沈巍都不放心,只能陪着他一起去了。

(十四)

嵬看过交战记录后,将领军将领狠狠责罚了一顿,要不是临时换人会让军心浮动,他怕是当场就要撤了那个将领的职。

嵬亲自到了明日山之后,士兵的士气高涨,将领也不敢托大,这一时倒是把叛军压得死死的。

夜尊在明日山玩了好几天,觉得没龙城有意思,便窝在指挥部看嵬处理公务了,沈巍跟着夜尊忙前忙后,生怕他水土不服。

夜尊觉得幕后指挥实在无趣,想要去战场上玩玩,而他的哥哥们是绝对不会允许的,现在沈巍又时时刻刻跟着他,让他连偷溜都没法子。

只能偷偷蛊惑了两个士兵,让他们把沈巍请走,等沈巍和嵬发现不对的时候,夜尊已经在战场上吞了好几个人了。

夜尊的吞噬异能让敌军有所顾虑,毕竟这种异能太过逆天,和吃人并没有什么不同,而此后赶来的嵬和沈巍说展露的异能更是让对方骇然,按理说一个地星人只能觉醒一种异能,而他们两个却是各种异能轮番上阵,当真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此战过后,对面阵营消停了许久,而原本决定加入敌方的地星人又开始观望了起来,敌方没有增援,只能咬牙干挺着。

不过对方能集结这么多人为自己卖命,绝不是没脑子的人,况且他的异能本就适用于暗杀,明的不行他就来暗的,先后暗杀了好几个守夜的士兵,差点被他摸到夜尊的住处,嵬将值夜士兵的人数增加了一倍才让这种情况好转。

其实嵬和沈巍都已经学会了那个地星人的异能,他们可以用同样的方法解决这个反叛首领,但最大的问题是,解决了他之后,这两百万的跟随者该怎么处理?

嵬的主张的将他们降为奴隶,去做劳工或比较危险的工种,但沈巍更倾向于将他们放回北边,对于奴隶制度他更是相当反对。

夜尊听他们吵得不可开交,百无聊赖的嚼着玫瑰酥饼,他更喜欢嵬的处理方法,但是沈巍的顾虑也不错,明日山一下要处理两百万的人,确实可能会出现外来人口比本地人口多的情况,到时候军队一撤,这里的奴隶再集结反抗,那明日山这个要塞就完了。

要说把这些人分批运走也不是不行,但路上会发生干什么就难说了,军队不可能为了奴隶出动。

还没等他们吵出结果,对方就先沉不住气了,下了战书要求三天后进行决战。

沈巍和嵬完全没把这战书当回事,趁着两人还在忙碌,夜尊拦下了送信的奴仆,将三天后改成了明天,才让奴仆出去回复。

第二天,对方果然带着人马在城外集结了,夜尊张口就吞了先锋队,对方的队伍中有些骚乱,那将领看夜尊并不出城门,两方距离相差千米,他碰不到夜尊,所以驱使着海星人打头阵,他要看看夜尊的能吞多少人。

夜尊看着城墙底下的海星人,吞了也无法获取异能,再拖下去他两个哥哥就要知道今天打仗了,所以直接指挥着地星人下去收割那些人的性命,对方看夜尊不吞了,以为他吞不下了,急忙指挥着核心部队往前冲。

夜尊心满意足的看着对方往前冲,一旁的侍卫小声提醒:“殿下,陛下来了。”

夜尊回头一看,两个脸上黑得能滴出墨的哥哥正在上城楼,干笑两声,瞬移进了战场躲避自家两个哥哥。

这番举动更是让两人生气,但能怎么办?只有下战场去找了。

嵬和沈巍都是能以一人之力抵挡千军万马的,加上夜尊在战场上吞得起劲,几乎没废什么功夫就控制了整个战局,对方首领也被俘虏了,除去战死的和被夜尊吞的人,对方阵营还剩下一百八十万人,在得知首领被抓后,一部分做了逃兵,偷偷跑回了北方,一部分宣誓要与帝君殿死磕到底,还有一部分甘愿投降。

不过乐意死磕到底的就十万人,就算嵬不来,明日山的驻军都能应付,所以他们并未放在眼中。

嵬主张在明日山中对反叛军首领进行判决,并公开处以极刑,沈巍虽然不太喜欢,但也知道这时候需要镇住那些刚刚投降的叛军,所以同意了。

晚上夜尊晃着白白的脚丫子坐在温泉边啃桃酥,嵬在一边给他递饮料,沈巍拿衣服披在他身上,防止他着凉。

上次他偷改作战日期的事儿还是暴露了,刚才被沈巍和嵬两个人轮番打了手心和屁股,这会儿其实在生闷气。

“这次出来的时间很久了,再过五天我们就回去,可还有什么地方没玩到?”嵬温和中略带讨好的问道。

夜尊闷闷的哼了一声,沈巍咳了一声,夜尊抖了抖,满脸不情愿的说道:“没了。”

“那爱吃什么?哥哥让帝君殿的厨子去学。”

夜尊想了想,报出了一长串的小吃名,嵬和沈巍都庆幸自己过耳不忘,要不然漏了一样又要惹这小祖宗发脾气了。

(十五)

叛军首领被公开处刑的时候,嵬和沈巍早就料到会有人来劫场,一开始就做好了布置。

抑制黑能量的气雾弹被扔到了人群中,慌乱的人群给了叛军劫人的机会,正当叛军认为自己成功了的时候,黑能量子弹射穿了他们的脑袋。

刑场周围涌现出的正规军让叛军知道自己被下了套,而此时普通民众已经跑得差不多了,正规军不费吹灰之力就虏获了叛军的铁杆。

叛军首领恨恨的盯着嵬,他的手下和他绑在了一起,就等着嵬一声令下让他们灰飞烟灭。

谁也不知道为什么叛军首领能无视黑能量抑制枷锁发动异能,尖锐的长矛悄无声息的出现在夜尊背后,寒芒刺痛了嵬的眼睛,他的身体先一步挡在了夜尊背后,长矛精准的刺穿了他的心脏。

“不……哥哥……”夜尊看着逐渐消散的嵬,眼中的不可置信、绝望、悲痛让嵬心疼。

他抚上夜尊的脸颊,说道:“小夜,别怕!哥哥把你的哥哥带回来了,今后你就可以和他永远生活在一起了。”

“不……不要……你是我哥哥,我不准你离开!听到没有?!……嵬!你别走……求你……”

嵬的指尖也开始消散,他看向沈巍,郑重的说道:“照顾好弟弟!不要为了其他人,忽略弟弟!”

沈巍点了点头,嵬一直鸠占鹊巢霸占着原属于他的位置,但不得不承认,他将夜尊照顾得很好,如果没有他,夜尊不可能恢复这般开朗活泼的性子。

“小夜,我爱你……”这是嵬最后留下的话语……

夜尊呆呆的看着嵬消弭于空气中,沈巍想带他回去休息,却见夜尊勾起了一抹邪魅残忍的笑容,敌军首领蓦的倒地,四肢抽搐,守军急忙上前检查,竟然发现他睡着了。

“这么死太便宜你了,先在梦里体验一下什么叫生不如死吧……”夜尊低低的呢喃道。

“小夜!”沈巍担心夜尊恢复从前的性子,想要制止他。

“你放心吧,我不会对无辜的人出手的。”说罢,夜尊转身回了寝殿。

沈巍看着夜尊离去的背影,犹豫了一会儿,才下令处决叛军,而叛军首领被留了下来,沈巍并不介意用这个叛军首领来稳住夜尊。

很快,隐藏在己方的叛徒也找了出来,是他给敌军首领带上了假的黑能量抑制手套,这个人沈巍没交给夜尊,因为他知道夜尊一旦动手就是极刑,如今嵬死了,朝堂不稳,民间也在观望,处与极刑,极有可能让人产生抗拒心,所以沈巍只是砍了那叛徒的脑袋。

夜尊看着沈巍为了稳定人心忙得脚不沾地,看着他一天三次来看自己,却是为了确保自己不会为了嵬毁了这天地,看着他为了方便其他人生活,拆了嵬按照自己喜好布置的街道……

夜尊越来越不明白,嵬所说的他把自己的哥哥带回来了,是不是骗他,沈巍……哪里像他的哥哥?只有嵬……只有嵬才是他的哥哥!

夜尊恍悟,原来沈巍不是他的哥哥,如此想来他对沈巍的所作所为也就没有那么大的排斥了,毕竟自己曾经差点毁灭世界,作为救世主的沈巍会这样严密的看着自己也属正常,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拆毁前任帝君留下的建筑也在情理之中。

夜尊对沈巍的态度越发恭敬,也越发的疏远淡漠,沈巍有些不知所措,这次轮到他不明白夜尊在想什么了,只是源源不断的事务让他没有时间去揣摩夜尊的心思,除了让侍卫侍女多留意之外,也没什么能做的了。

(十六)

沈巍永远记得那天,那天,阳光很好,许久不主动与他说话的弟弟,问他要了那个敌军首领。

面对难得向他提出要求的夜尊,沈巍一口答应了,反正他难逃一死,用他换弟弟开心些,沈巍自然是愿意的。

原本沈巍以为夜尊还会换个法子折磨他,侍卫却告知他,夜尊直接吞噬了敌军首领

这让沈巍察觉到了一丝不同寻常,还没等他想好该怎么开口询问夜尊的时候,鼻尖便传来一阵异香,滑落的斩魂刀被一只手接住了。

“小夜……”沈巍咬破舌尖,才没让自己晕过去。

跌跌撞撞的瞬移到了夜尊的寝殿,看到的就是弟弟被斩魂刀刺穿心脏的模样。

“不!小夜!你看看哥哥,你看着哥哥,别睡……”

“沈巍,你不是我哥哥,我的哥哥是嵬……”口中喷涌出鲜血,嘴角却挂着微笑,“我要去找我哥哥……”

“不,不要,小夜,你看着我,我才是你哥哥,他是另一个世界的人,不是你哥哥!”沈巍抱着夜尊,拼命给他输送黑能量,试图缓解他的伤势。

“呵呵,沈巍,我以前也认为你是我哥哥,但我错了…我宁愿离开你所在的世界去寻他…他去哪儿,我就去哪儿……我总会寻到他的……”

沈巍的双手在颤抖,他无法修复夜尊身上的伤口,自爆过后的夜尊,身体已经无法接受黑能量了,“不!我不准!你不许离开!我会救活你的!”

“呵,你以为你是谁?沈巍……你从来……都不是……嵬……”

沈巍的怀中一轻,点点荧光四散而去,还未飞出三尺,便湮灭成灰……

从此,世间再无夜尊……

(十七)

“小夜,你又不听话了,哥哥怎么会让你离开呢?”沈巍低垂眼睑,让人看不出情绪,嘴角却扬起一抹笑容,“乖,小夜不闹了,哥哥带你去休息了。”

凭空出现的一抹白色的身影,被沈巍环膝抱起,“小夜太瘦了,要多吃些,哥哥让人做些糕点,小夜爱吃甜食对不对?哥哥都记得的,都记得的,小夜喜欢什么哥哥都会记得,哥哥再也不会让你被别人骗走了……”

进入殿内,沈巍掀开白影身上的毯子,银发的夜尊赫然在内,只是双目无神,如同人偶一般毫无生气。

“小夜乖,好好休息,哥哥很快就会来看你的。”

从那天开始,沈巍颁布的法则越来越严苛,除了对着那具人偶,不会再对其他人有笑颜,他常询问总管嵬会做什么有违常理的事,那多半都是夜尊喜欢的。

日子久了,就连总管都分不清面前的人是嵬还是沈巍了……

那具沈巍用黑能量幻化而出、用来自欺欺人的人偶,随着时间渐渐变得模糊,沈巍每日为他梳洗更衣,却还是不能留住时间,不过千年,这具人偶不可抑制的崩坏了……

“陛下!您要节哀啊,小殿下不会想看到您这般颓废的……”总管惶恐的劝道。

“呵呵,怎么会?小夜才不会在乎这些,对了,小夜肯定去了别的世界了,他说他要去别的世界找嵬的……嵬,我才是嵬,那个冒牌货别想再骗小夜!”看着沈巍将千年来收集到的奇珍异宝散在四周,总管很是担忧。

“陛下!您……”

“闭嘴,我不在了,帝君殿就归你处理了!”

总管看着沈巍画出的法阵,这些年沈巍寻找的阵法、奇珍,哪个不是他亲自奉上的,他当然知道沈巍想干什么。

“陛下,就算撕裂空间,在另一个空间找到了殿下,您也回不来了。”

“我为什么要回来?小夜在的地方才是我的家。”

“可……”

“我说了,帝君殿以后归你了!”

“可是陛下……长期身处异空间,会被空间排斥,您的身体会受损,您的寿命也……”

“呵呵,没有小夜的我还能算活着么?”沈巍自嘲:“你不用再劝了,我意已决,你退下吧,等我离开后,你就是新一任的帝君。”

“……是。”

(十八)

空间乱流的拉扯差点撕碎沈巍,前方突然出现的光亮让他眯起了眼睛,一股吸力将他扯进了那片光亮。

“……小废物,不愧是亲哥都不要的废物……”

“没有,我不是……”怯懦中带着倔强的声音让沈巍惊讶的转头。

自己朝思夜想的人此刻被人踹倒在地,那人居然敢拿鞭子抽他的至宝。

沈巍双目充血,挥起斩魂刀就斩杀了贼酋,没给其他人喘息的机会,他要让所有伤害过他弟弟的人付出代价!

“别……别过来……别杀我……”看到弟弟害怕的后退,沈巍顿住了脚步,想到自己如今的模样。

沈巍急忙脱下了自己的面具,收起了斩魂刀,道:“小夜别怕,是哥哥!”

夜尊抬眸飞快的扫了一眼沈巍,看到与自己相同的面容,才稍稍放下了心。

沈巍上前扶起了夜尊,为他拍去身上的灰尘,又将他脸上的面具摘去。

夜尊看着沈巍的动作有些迟疑的问道:“……你不要我了?”被贼酋灌输了这么久,夜尊自然会动摇。

“没有!你是我唯一的弟弟,我们是唯一的亲人,我怎么会不要你?当时我被贼酋打下了山崖,再上来的时候你已经不见了,这么多年,我一直在找你!”

夜尊看着他紧张的模样,终于安心了,紧接着他眼前一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沈巍看着软倒的夜尊,心下一惊,将他揽入怀中,释放黑能量检查,除了一些皮外伤和营养不良外,并没有什么大碍。

沈巍松了口气,忽然听到远处传来了自己的声音,皱眉抱起夜尊瞬移离开了。

(十九)

夜尊睡了一天一夜才醒过来,许是一直绷着的那根弦送了,醒来后,以前的毛病都犯了出来。

万年前的医疗真的非常落后,好在沈巍认识草药,每日出去采药打猎,但也能维持生活。

战争结束的时候,他们在海星的一个小村庄定居了下来,地星和海星的封印并没有影响到他们。

沈巍日日精心养着,夜尊的身体也稍稍好了些,偶尔能出来晒晒太阳,看看风景了。

夜尊的小性子也慢慢显露了出来,比如喝完药之后必须有一块甜糕或者糖果,否则他一天都不理人,比如强制他吃蔬菜后,总是出现在沈巍鞋子里的小石子……

这种无伤大雅的小性子,沈巍自然乐意宠着,那是夜尊对他敞开心扉的证明。

他以为这种生活能一直这样下去,他还有机会把夜尊宠得更任性一些……

短短三年,夜尊的生命就如同燃尽的油灯,消逝而去,反抗团里非人的虐待,全靠他一口气撑着,被沈巍找到后,这口气就松了下来,沈巍再怎么尽心的养着,身体的底子终究是坏了,能撑过三年已经是万幸了。

夜尊是在沈巍怀里咽下最后一口气的,他走时嘴角还带着满足的微笑,虽然年幼时与哥哥分离,但他的哥哥还是找到了他,甚至比幼时更为宠爱他,他还有什么可不满的,只是希望他死后,哥哥可以好好活着吧……

与夜尊的满足不同,沈巍抱着逐渐冰冷的身体,悲伤和不知所措包裹了他,为什么他这样努力的照顾弟弟,弟弟还是离开他了?是不是他做错了什么?还是弟弟还没有原谅他?

他努力说服自己弟弟只是睡着了,很快就会醒来,但腐败的尸体还是打破了他的幻想。

为什么弟弟会死?他的弟弟和以前有什么不同么?

沈巍试图将夜尊的一点一滴都印进心里,乌黑的头发让他怔了怔,是了,他的弟弟没有觉醒异能,自然不能撑住骨子里的病痛。

沈巍后悔为什么没有早一点发现这个异常,他懊恼自己不是个称职的哥哥。

沈巍将夜尊的尸身连同他们居住的小屋一起烧了,而这个世界的沈巍突然觉得心空了一块,“弟弟……”, 他想起了自己认为已经死了的弟弟,直到此刻他才明白双生子之间的链接断开是什么感觉,他下令要地星寻找一个与他容貌相似、年龄相仿的男性而他则去海星以建交的名义寻访双生子残留的感应让他找到了夜尊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听着山脚下村民的描述他的弟弟应该生活的不错,只是他永远也没有机会再见一次自己的弟弟了……

(二十)

而送走了夜尊的沈巍再次撕裂了空间,这次他被扯入的空间正是自己与弟弟再次见面的地方。

他看着弟弟与曾经的自己交手,看着自己说出近乎诛心的话语,这一刻他才明白这句话到底有多伤人。

当然沈巍考虑的是在这种情况下该怎么做能够安全的救下弟弟,并且和弟弟冰释前嫌,看到弟弟对另一个自己出手,沈巍突然有了个主意。

“你是谁?”沈巍拦下了正准备攻击弟弟的另一个自己,厉声喝问。

“你又是谁?……”另一个自己看着同样的面容,一脸震惊,就连夜尊也被两个沈巍惊在了当场。

“我是……他的哥哥!”突然想到自己此刻出来应该是不知道夜尊这个名字的,停顿了一会儿立刻改了口。

“你胡说,我才是他哥哥!”

“不可能!”

“……额,两位黑老哥,那个,现在的首要问题不是应该解决夜尊么?”赵云澜在一边也看愣了,尴尬的提醒。

“解决什么?我的弟弟有我护着!你们谁也别想碰我弟弟!”沈巍挡在了夜尊面前,夜尊看着沈巍,有看了看另一个哥哥。

“他是贼酋!”

“那有怎样?我找了这么久好不容易才找到我弟弟,就算他要毁天灭地,我都会帮着他!”

“你!简直无可救药!”

夜尊的眼神却渐渐亮了起来,他看着沈巍,嘴角扬起明媚的笑容,赵云澜和另一个沈巍都被这笑容怔愣了。

“哥哥!我就知道你没有抛下我!”夜尊欢快的抱住了沈巍的胳膊。

沈巍笑着摸了摸夜尊的头:“弟弟,哥哥终于找到你了!”

“那个……夜尊到底是不是你弟弟啊?”赵云澜捅了捅另一个沈巍,小声问道。

另一个沈巍眼神复杂的看着那边兄友弟恭的模样,语气中是藏不住的暴怒:“夜尊是我的弟弟!他骗了我弟弟!”

这声音可不算小,夜尊再看向沈巍的时候,眼神中已经没有了那样的仇恨:“是我认错人了,你不是我哥哥,我哥哥不会说出我以为你死了这种话,带人攻击你真是不好意思,不过贼酋昨晚以前被我吞噬了,他的手下你们自行处理吧,哥哥,我们回家吧!”

“好,我们回家。”

“站住!你不是贼酋么?”沈巍急忙拦住两人。

“我弟弟说话你听不懂么?贼酋昨晚被他吞了,据我所知反抗团以强者为尊,那些人会跟着我弟弟来袭击你也很正常,如果你是因为我弟弟袭击了你,想要讨回公道的话,我随时奉陪!”沈巍一口一个我弟弟,听得另一个沈巍青筋直冒。

“我可以把贼酋吐出来,反正还没消化。”夜尊眨巴眨巴眼睛,两个沈巍都看向他,夜尊张了张嘴,一股黑雾从他口中吐出,一个已经虚弱的就剩一口气的贼酋被摔在了地上,两个沈巍都皱起了眉。

“弟弟,以后不要吃这种脏东西,万一不消化怎么办?”他还记得当初被夜尊吞进肚子,看到的那些乱七八糟的玩意儿,现在想来还真有点糟心。

夜尊有些心虚,低低的应了一句:“以后不会了……”

小媳妇的模样让赵云澜看得一愣一愣的,赵云澜上前问道:“小巍,这个是贼酋?”

“……恩,以前有人和他交过手,特征都对得上。”

“所以,你吞了贼酋带一队人来就是为了给你哥添堵?”赵云澜看向夜尊,突然有些心疼自己在龙城被夜尊这般折腾,这明显就是熊孩子为了引起他哥关注闹得恶作剧嘛!

“我认错了嘛!哥哥~”夜尊扯了扯沈巍的袖子,沈巍刮了刮夜尊的鼻子。

“哥哥都能认错!该罚!”

就在原世界的沈巍忍不住要发飙的时候,四圣器突然飞起,赵云澜感到了一股吸力,他让沈巍好好处理这里的情况,别担心自己,以后总会遇见的,就被吸走了,而贼酋被四圣器镇压在了天柱中,沈巍突然明白,原来当时四圣器把弟弟关进天柱是因为他吞下的贼酋还没有完全消化,四圣器真正要关押的只有贼酋。

“快走吧!这里要塌了。”

沈巍自然知道这里会发生什么,他提醒了另一个自己一句,带着弟弟瞬移离开了,另一个沈巍自然不甘示弱,跟着瞬移了。

原世界的沈巍很不明白,弟弟为什么会认那个冒牌货为哥哥,只是因为他比自己会说话么?!

但自己也不得不承认,这个人很会照顾弟弟,他总是在弟弟最需要他的时候出现,即便弟弟做错了,也从来不会责骂弟弟,近乎溺爱的宠着他,但跟着他的弟弟,也没做出过什么伤人的事……

因为贼酋被封入天柱,加上之前他就被夜尊吞了,本身的能量并不足以对抗天柱,所以他在被封入天柱后没多久就死了,这一消息大快人心,作为大功臣的沈巍自然被邀请去讨论下一步的计划,不出意外,两星以天柱为界,分开封印,只留了几个通道互相交流讯息,只是有黑袍使的存在,两星的联系还算频繁。

沈巍带着夜尊并没有居住在地星,原世界的沈巍毕竟嫩了些,打不过沈巍,又不屑用下作手法,只能由着他们住在海星,每隔一段时间去看看弟弟和那个冒牌货,结果每次来都要吃一肚子气回去,最狠的一次,他连着三个月没上海星看他们。

夜尊当然也好奇过为什么会有两个嵬,但发觉两个嵬其实对自己都挺好,他也就没再纠结过,每天吃吃喝喝恶作剧,好不快活。

沈巍原本以为这样的生活会一直下去,他也不介意和这个世界的沈巍和平共处,反正夜尊最亲的是自己。

而回到龙城的赵云澜,仿佛大梦了一场,他的世界里,再也没了沈巍和夜尊,而他的工作不过就是抓抓地星溜上来的捣蛋鬼……

但逐渐衰老的夜尊和沈巍让他不知所措起来,他和夜尊活了万年,从来没有衰老一说……为什么短短几十年,他的弟弟就和沈巍一起衰老了?

即使再好的天材地宝,他也没能留住弟弟的命,夜尊下葬后,他环膝靠在夜尊的墓碑前,汲取最后的温暖。

几天后,这个世界的沈巍来到了他面前,他仿佛已经看破了一切,苍老而又沙哑的声音问道:“你从哪儿来?”

“别的世界。”

“来这儿做什么?”

“来找弟弟。”

“你的弟弟呢?”

“他离开我了,他说他要去别的世界找另一个嵬。”

“呵呵,所以你跑来抢我的弟弟?”老态龙钟的沈巍拄着拐杖坐在了他身边,说道:“能和我说说么?如果你没有出现,我和弟弟会是怎样的结局?”

“……”沈巍用眼角瞥了瞥他,慢慢的开口,从他出现开始已经讲到上一个世界夜尊死亡。

“这么听起来,我这个哥哥的确挺渣的,”沙哑的声音笑道:“谢谢你。”

“……什么?”

“谢谢你,如果不是你的出现,我和小夜可能还会走你的老路,你没发现么?小夜是笑着离开的,他这一生除去在反抗团的日子,都过得很开心,还有上一世的夜尊,应该也都是笑着离开的,你的出现,让小夜开心,而我也与小夜之间也没有产生误会,所以,谢谢你。”
沈巍一愣,上一世的夜尊的确是笑着离开的,但是这不是他要的结果,他想和小夜一直在一起。

苍老的沈巍看出了他的不甘,叹了口气说道:“我们原本就是普通的地星人,会生老病死,你和你的弟弟活了这么久,或许和圣器有关吧……”

沈巍的话让他豁然开朗,自己在天柱周围沉睡那么久,弟弟也在天柱中被关押了万年,身体定是受到天柱的影响才会长生不老……

“我和小夜这辈子很圆满了,去吧,去找你的弟弟吧……”沈巍对他挥了挥手,他点了点头,再次撕裂了空间……

(二十一)

沈巍发现自己所到的空间只能是上一个空间点的之后,这次他来到的世界的沈巍还没醒来,夜尊已经在天柱封了将近万年,这样,弟弟应该能和他一样长生不死了。

天柱周围的守卫并不敢靠天柱太近,这也就给了他靠近天柱的机会,同样的谎言,同一个对象,很快他就取得了夜尊的信任。

“你是我哥哥?那把我封印的人呢?”

“把你封印的人能算是你哥哥?”沈巍一句话堵得夜尊无话可说。

“那你这些年一直在哪儿?”

“我一直在找你,没想到你被封印了,过了这么久才找到你,对不起,弟弟。”沈巍发现自己演起戏来,比弟弟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天柱内的夜尊沉默了许久,这些天沈巍对他的讨好与执着他一直看在眼里,他原本以为是沈巍幡然悔悟,却没料到,他告诉自己封印他的人不是他的哥哥,自己才是他的哥哥,而他名字也未曾改过,一直叫嵬。

在沈巍的再三保证下,夜尊终于同意和沈巍一起生活,他也想看看到底是不是自己认错人了。

地君殿的人看到黑袍使亲自放出了贼首夜尊,组织军队试图控制两人,然而那些人连当初的敌军首领都不如,斩魂刀下,无人生还。

“我不是黑袍使,我只是夜尊的哥哥,不要将我和那个无情无义的东西混为一谈,我的名字叫嵬,从今天开始,地星由我统治!”沈巍的话让夜尊彻底的放心了,这绝不是当初那个封印自己的黑袍使说得出的话。

改名为嵬的沈巍以强硬的手段在地星开了学校,又将各种海星的科技复制到了地星,地星人虽然觉得嵬的管制极为严苛,但他所带来的改革也确实有益于他们,渐渐的反抗声越来越小,甚至产生了嵬的拥护者。

“不!我就要在这里建喷泉池!”

“小夜……”嵬扶额,“不是我不让你建,是你要建的太大了,那里放不下啊!”

“我不管!”夜尊坐在图纸上,不让嵬继续画下去。

“……好好好!”拗不过的嵬无奈的让侍卫去和周围的人商量,给他们赔偿,让他们搬走,给夜尊造喷泉池。

“嘿嘿,哥哥最好了,那个……能不能把喷泉池周围的路牌换成金色的?那样好看!”

喷泉池都造了,也不在乎这点开销了,嵬叹了口气同意了,之后他又七七八八的同意了夜尊不少“小要求”,比如街角的鲜花,木质的栅栏……

等喷泉池建好了,夜尊成天拖着嵬在街上乱晃,因为嵬的重新规划,整个地星城市道路都宽敞了起来,照明也普及了起来,一些人在路边做起了小生意,夜尊新奇的四处乱逛,嵬不得不用黑能量把对方系在自己身上。

“哥哥,我想要个大大的宫殿,到时候我们住在里面,你做王,我做亲王,你负责处理政务,我负责吃喝玩乐,好不好?”夜尊开玩笑般说道。

嵬挑挑眉,捏了捏他的脸,祥怒道:“合着就是我赚钱养你啊?”

“哥哥养弟弟,天经地义!嘿嘿,痒,哥哥不要!”嵬伸手在夜尊身上挠痒痒,夜尊因为黑能量离不开嵬太远,只能左右躲闪。

正当两人笑闹时,异变却突然将领,沈巍带着赵云澜与海星地星混合组成的部队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看着两个一模一样的黑袍使,赵云澜皱眉问道:“他是怎么假冒你的?”

“他没有假冒,他从来都不承认自己是黑袍使,但他加重了地星的赋税和刑罚,地星的建设全凭自己喜好,甚至放出了贼酋夜尊。”

嵬听到这话,深深的皱起了眉:“我的弟弟,我自然护着,他不是什么贼酋,他只是为了找我利用了贼酋的军队。”

“这话就听不太明白了,他要不是贼酋,怎么利用的了贼酋的军队?”

“因为我弟弟吞了贼酋,要说结束战争,我弟弟才是第一功臣。”

“那是我弟弟!”对面的沈巍再也忍不住,大声吼道。

“额,黑老哥,冷静冷静……”赵云澜抽了抽嘴角,他怎么觉得夜尊是红颜祸水呢?

“哥哥?……”夜尊担忧的看着嵬。

“没事,他们伤不了我。”嵬安抚的笑了笑。

沈巍身后的人可等不及这温情戏码,大声喊道:“他是冒牌的!我们人多,不怕他!兄弟们,冲啊!”

沈巍和赵云澜想要阻止都来不及,就见嵬一刀斩下,一个城都被他劈成了两半,再看夜尊,嘴一张,先锋部队就被他吞下了肚。

“哥哥不是告诉过你,不准吃脏东西么?!”嵬瞪了夜尊一眼,夜尊眨眨眼睛,默默的缩到了花架后面。

要不是情形不允许,赵云澜都想笑了,沈巍也一脸古怪的看着他,嵬气呼呼的转向那个喊话的人,他记得这个人,因为抢劫被自己重罚赶出了城市,没想到他去找了沈巍,或许沈巍会对付自己也是他吹鼓的,毕竟曾经他也是沈巍,如果沈巍真的好好在地星生活过,那他就算不赞成自己的某些举措,也不会这样领人来和自己开战,经历过战争的沈巍知道战争有多伤害普通人。

沈巍有心和嵬谈判,但没人给他机会,前仆后继的人冲向嵬,被嵬吼过不敢再乱用技能的夜尊只能用自己的皮鞭把人抽开,而黑能量手枪在热武器并不普及的地星就显了神通,赵云澜惊讶的摸了摸自己腰间,他的枪袋已经空了,而夜尊正捂着额头摔倒在地。

“……小夜!”

“……小夜!”

嵬和沈巍都没想过让夜尊死,两个人冲上前去,却被夜尊身边的强大气流震开,那些被夜尊吞下的人都被吐了出来,夜尊控制不住黑能量的流逝,等风暴渐渐弱下时,夜尊也倒下了。

“不,小夜,会没事的!会好的!”嵬冲上前去,拼命的给他输送黑能量,这让他想起了最初他弟弟离开自己的模样,惶恐、悲伤不可抑制的爬上了他的脸。

赵云澜找到了那个放黑枪的地星人,一脚把他踹翻在地,捡起自己的枪冷着脸把人拖到了沈巍面前。

“你说那个嵬将地星搅得一团乱,许多人都流离失所,我刚刚走过街道的时候,发觉这里和海星并没多少差别,不少人还在做小生意,我们来只是打算谈判,你一上来就带着人开战,我想问问,你嘴里到底有几句真话。”赵云澜将枪对准了那个地星人的脑袋。

沈巍闻言,皱眉看向这个地星人,他醒来之后,就被这个地星人“救”走了,地星的一切都是这个地星人给他灌输的,包括这些地星人也都是他找来的,自己去海星求援也是他再三要求的,明明说好的谈判却被他一声令下变成了开战,看来这个地星人并不如他说的那么简单。

“他因为盗窃被我关入了监狱改造,出来后又因抢劫勒索被我流放,相信这样一个人,沈巍,你还真是越活越倒退了!”嵬抱起已经咽气的夜尊,他的弟弟到最后一刻都在控制着自己的能量,不让他的能力损坏他们共同建造的城市。

沈巍和赵云澜都知道自己被利用了,正当他们考虑这么处理这个人时,这个人突然周身冒火,凄厉的惨叫刺痛着所有人的耳膜。

“我果然还是太仁慈了,才让你们有机会伤到小夜,小夜乖,哥哥这就把害虫都处理了,以后小夜想怎样,都随小夜。”

火从这个人身上开始蔓延,其他人就算跑都来不及,嵬在所有人身上都下了印记,他们一个都跑不了。

赵云澜看到军队的人一个个惨死在烈火之下,将枪口对准了嵬,连发数枪都被黑能量挡住了,沈巍冲上前来,一刀挥下,嵬轻松躲过,低头理了理被刀风吹乱的银发,转身往住所走去,他要让整个地星为小夜陪葬,不……还有海星!

“小巍,夜尊的尸体!”

沈巍秒懂,立刻伸手去夺,嵬躲开了沈巍的偷袭,却没躲开赵云澜的攻击,黑能量手枪打在他身上的疼痛让他痉挛。

“小夜是我的弟弟,你到底是谁?!”

“……呵!封印弟弟的人还能称之为哥哥?”嵬紧紧的抱着夜尊,沈巍尝试用黑能量攻击他,却发现无效,“你我本就同源,攻击是无效的。”

沈巍深深的皱起了眉,突然一个已经不能称之为人的火球冲了过来,死死的抓着夜尊的脚:“不能活,那就一起死吧!”

“不要!”火烧上了夜尊的尸体,这火是嵬放的,对嵬无效,但这火凶猛霸道在根本来不及灭火,整个人就会被火焰吞没,又是熟悉的荧光,怀中的身体越来越轻,一眨眼,那荧光便四散而去……

“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嵬看着这场闹剧,黑能量陷入了狂暴之中。

无数雷电、冰棱、火焰在城中肆虐,就连赵云澜也死在了他的斩魂刀下,沈巍阻止不了他的攻击,最后,整个地星只剩下一片荒芜……

(二十二)

来到下一个世界的嵬吐了口血,被黑能量手枪伤到的他不仅透支了能量,又被空间撕扯,受了重伤,倒在地君殿上喘息,而摄政官看着一身血的嵬,把他救了起来。

“大人,您没事真是太好了。”

“现在是什么时候?”面对这个老滑头,嵬不愿意和他多说什么,但要知道他到的空间是哪个,还是得找个人问问。

“回大人,现在距离您和夜尊同归于尽已经过去三天了,地星迎来了光明,我们以为您和夜尊一起同归于尽……看我这嘴,真该打,您没事真是太好了!”

嵬皱眉,夜尊自爆了,那会不会没死,就和第一世的自己那样。

斩魂使的声望让他不用多说什么,就有人安排住处休息,得到无微不至的照料,嵬很快养好了伤。

如今海星和地星的通道已经关闭了,除了他没人能互相穿梭,然而他找了足足千年,那是夜尊应该醒来的日子,但却没有任何夜尊还生还的痕迹,不死心的他又等了五百年,才明白这个世界中,他的弟弟真的死了。

心灰意冷的嵬离开了这个世界,然而一个又一个没有弟弟的世界,让他不由怀疑,难道只有他一个幸运儿,在夜尊自爆后还活了下来……

(二十三)

他不抱希望的撕开了下一个空间,他的身体已经是强弩之末了,不出意外,这个世界就是他的葬身之处。

他想如果能再给他一次机会,那么从一开始,他就不会让小夜感到一丝寂寞,能够活下来的小夜真是上天对他的垂怜。

他在地星漫无目的的走着,他熟悉地星的每一块砖,地星的阳光他也熟悉,毕竟这么多空间他都走过了,所有有关于夜尊,哪怕一丝一毫的消息他都没放过,当然这个世界也不例外,他第一站去的就是天柱,那是夜尊待得最久的地方。

然而在那里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一个近乎虚无的、还在昏迷中的自己,嵬先是一阵惊愕,然后就是狂喜!他找到了么?!那个无比幸运的世界被他找到了么?!

嵬强迫自己冷静了下来,考虑着这个沈巍的下场,他们同源,他伤不了沈巍,但是沈巍可以伤害夜尊,所以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当初嵬对自己所做的事情,将他丢进了天柱封印了起来。

而他在天柱附近掘地三尺,终于找到了夜尊!

他的弟弟,他撕裂了无数空间,等待找寻了数万年的弟弟,终于回到他身边了,他甚至不敢伸手触碰他,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弟弟就碎了。

(二十四)

嵬毫不客气的夺取了权位,发动了战争,在斩魂使的绝对武力下,地星人只能选择屈服,跟着强者也是地星人骨子里的执念,所以嵬说要和海星开战的时候,地星人也选择了服从。

嵬压下血气,他要给夜尊最好的,地星的资源匮乏,远不如海星生活的好,他利用了天柱和原世界沈巍的能量,将两星合并,战争似乎都不用他挑起就自然而然的开始了,当然熟悉海星结构的嵬在战争中如鱼得水,很快两星合并就完成了。

他回忆着夜尊所喜爱的布置重建了城市,将一切都建设的很好,人们也渐渐习惯了嵬的统治,甚至生活得怡然自得,而那个夜尊玩笑中的大大的宫殿也建成了,只是他该怎么和弟弟解释呢?

他回想着,忽然觉得之前的嵬真的是他的翻版,那谎言也是天衣无缝,除了之后被夜尊发现了天柱中的沈巍,之前那个嵬做的可谓相当完美,那么……一个障眼法应该不难,让小夜永远也发现不了天柱,也就不会有悲剧产生了……

不,不行,他的身体照顾不了小夜太久了,那个沈巍……嵬愤恨的思考着……

“陛下!小殿下醒了!”

一个侍女的唤声惊醒了沉思中的嵬,他的身体先一步动了起来,一个瞬移出现在了房间里。

看到睁开双眼,一脸疑惑的弟弟,嵬红了眼眶,数万年了,他终于再次见到了弟弟!

他忍不住将夜尊拥入怀中,“……哥哥?”夜尊诧异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嵬松开他,注视着夜尊的眼睛,满足的微笑道:“对,是我,我回来了,回到小夜身边了……”

—end—

我觉得莫比乌斯环不算是be,还是比较甜的~

刀片锅盖别给我,我的所有虐文阿离背锅~~

下一棒  @才不叫猪青青 

评论 ( 36 )
热度 ( 22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紫 杀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