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紫出品】巍面生贺文 夜尊的生日直播(沙雕文)

沙雕文,ooc,幼儿园文笔,上班摸鱼的杰作,错别字连篇,自己都不知道写的啥,哈哈哈哈哈,我疯了,别管我,两千字的贺文给我写成六千字的流水账,面面巍巍对不起,我吃芒果椰汁面疙瘩赔罪!

===============================================

夜尊的生日直播

艳阳高照,结束上午课程的沈巍回到公寓,看着还在赖床的夜尊,无奈的叹了口气,一把掀开被子。

“面面,起床了!”

“恩……不要!”说完,盖着枕头翻了个身,滚到床另一边去了。

“……我买了排骨,一会儿云澜来吃饭……”

“我起了!起了!”夜尊一个蹦跶从床上跳了起来,冲进了洗手间。

沈巍摇头,除了吃的,也没人能让这小祖宗从床上爬起来了。

“哈喽,沈教授,我又来蹭饭了。”

“每天都来,干脆常住算了。”大庆趴在赵云澜肩膀上吐槽。

“死猫,有本事你别跟过来啊!”

大庆吐吐舌头,跳到茶几上,甩甩尾巴,对沈巍道:“沈教授,中午好。”

“今天处里不忙吧?”

“不忙,最近都快闲出毛了。”赵云澜瞄了一眼桌上的塑料袋,低声问道:“不是说要做蛋糕么?”

“蛋糕晚上做,到时候我让面面去处里,大家一起吃。”

“好好好!”一听到去处里吃,就知道肯定是大餐,赵云澜举双手双脚同意。

“姓赵的,你又来蹭饭!”刚从洗手间出来的夜尊脸上还挂着牙膏泡就对着赵云澜一顿吼:“排骨是我的,你不准抢!”

“嘿,面面,咱俩谁跟谁啊!我怎么会抢你的东西?”反正沈巍不可能让你光吃肉不吃蔬菜。

夜尊将信将疑的看着他,这货转性了?今天这么好说话?

“面面,去洗脸!”沈巍无奈的扳过夜尊的肩膀,把他推进了洗手间,“云澜,你先在沙发上坐一会儿,我去做饭。”

“好,那我就等着吃了。”

沈巍拎着菜进了厨房,不一会儿就传来了剁菜板的声音。

夜尊从洗手间出来,坐到赵云澜旁边,问道:“昨晚战绩如何?”

“别提了,林静那个猪队友,让他找地方苟起来,他非要冲上去,冲上去死了就算了,打不过还跑我这边来,害我也暴露了……”

“猥琐菜鸡……”夜尊翻着白眼吐槽。

“喂喂喂,你可以说老子猥琐,但不能说老子菜好么?昨天老子一个人干了四个!”

“然后呢?”

“……靠!”

“你昨晚直播的什么?”

“吃鸡。”夜尊瞄了一眼赵云澜。

“我怎么没看到你上线?”
“有个金主让我帮他代打。”他才不说昨晚收了赵云澜狗头的人是自己。

赵云澜莫名其妙的看着他,“吃鸡为什么要代打?”
“我怎么知道?”

赵云澜耸了耸肩,道:“今晚去处里吃晚饭。”

“为什么?”

“今天特调处开派对。”

“那直播怎么办?”

“你约的几点直播?”

“晚上七点到九点。”

“没事,今晚你来特调处录,我们特调处陪你吃鸡。”

夜尊颇为嫌弃的扫了一眼赵云澜,勉为其难的答应了,赵云澜看到夜尊的眼神,靠了一声上手呼噜夜尊的银发,被夜尊按在沙发上揍,沈巍听到声响出来,看到这一幕就和大庆一样摇头叹气,转身回了厨房。

夜尊没有和网站签约,他是个人直播,因此直播没有推荐,来看直播的都是随缘,不过夜尊游戏玩的溜,倒是有一些固定粉丝,赵云澜带头刷过一波游艇兰博基尼,给夜尊带了一点节奏,现在夜尊赚的不比沈巍少。

“吃饭了。”夜尊和赵云澜聊了会儿游戏,沈巍就喊他们吃饭了。

“好香啊!糖醋排骨!”赵云澜一溜烟跑到了餐桌边,闻着香味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沈巍笑了笑道:“喜欢你多吃点。”

夜尊顿时瞪着赵云澜,示意他说过不和自己抢的,赵云澜就当自己没看到。

了解赵云澜套路的大庆无奈的摇头,一顿午饭又要硝烟四起了。

“面面,不要光吃排骨!”一大筷苋菜被沈巍塞进了夜尊碗里。

“呵呵呵呵。”赵云澜低低的笑了两声,夹了一块排骨放在自己碗里。

桌下,夜尊狠狠的一脚踩在了赵云澜的脚上,赵云澜梗着脖子硬是把叫声憋了回去,大庆啃着沈巍专门给他做的清蒸桂鱼,专心致志的看着眼前的日更互怼。

 

下午,赵云澜和大庆回了特调处,沈巍说是下午还有课也出了门,夜尊开了电脑打端游练练手,准备下次不直播吃鸡了。

下午五点,赵云澜接了夜尊到特调处,刚停车就接到了大庆的电话。

“老赵!特调处……沙啦沙啦……埋伏……小心……嘟嘟嘟嘟……”

两人眼神一变,立刻跑向特调处大门,门口老李不在,灯也全灭了,推开内门,赵云澜故意落后了一步,就听到“砰”的一声响,汪徵这姑娘清脆的声音就喊了起来。

“生日快乐!”

特调处的灯一下就亮了,夜尊拨了拨头上的亮片,眨眨眼睛,有点反应不过来。

祝红拿了一顶王冠压在夜尊头上,说道:“寿星来啦!”

“欢迎各位来到夜尊与他哥哥的生日宴会,现在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龙城第一帅在为您直播,各位老铁兰博基尼刷起来!在此友情提醒各位右下角点关注不迷路!”赵云澜拿着夜尊的手机在做直播,不少粉丝还以为是夜尊提前开游戏直播了,没料到是生日会,夜尊直播从来不露脸,所以不少粉丝都嗷嗷叫着要看夜尊的真面目。

“今天的寿星有两位,等两位都到了我给你们看!”赵云澜和粉丝互动,夜尊在祝红的带领下走到了预定的位置,而沈巍正推着一个三层蛋糕走向他。

赵云澜适时的将镜头转向了他们。

“弟弟,生日快乐!”沈巍微笑着看向夜尊,夜尊呆呆的看着沈巍,愣了三秒后,绕过蛋糕,给了沈巍一个大大的拥抱。

“抱歉,一直以来没能好好照顾你,从今往后,你的每一个生日我都会陪着你过。”

夜尊放松了手臂,带着泪眼看向沈巍,“笨蛋哥哥,是我们的生日!”

沈巍愣了一下,眼角也泛起了红,笑道:“恩,我们的生日。”

赵云澜看着不下十辆兰博基尼开了过去,还有游艇、火箭,不由觉得土豪真的多。

弹幕也刷得飞快,赵云澜眼睛都快花了,干脆就不看了,事后,他还真有点后悔。

游客XX:卧槽,好帅!

会员XXX:夜尊大大,我要入教!欲得光明,先尊黑夜!

会员XXX:欲得光明,先尊黑夜!

游客XX:盛世美颜!

游客XXXX:这爹妈要什么基因才能生出这样一对颜值逆天的双胞胎啊!

游客XXX:我好像看到了我们沈教授……

游客XX:我觉得沈教授天天中午都不去食堂的原因找到了……

会员XX:为了送礼物刚充的会员,让我舔舔兄弟的颜!

会员XX:楼上醒醒,舔狗舔到最后一无所有!放着我来!

会员XXX:同刚充会员,一分钟,我要这对神仙兄弟的资料!

会员XX:一开始我为了大佬的技术入坑,如今我觉得大佬靠脸就能吃饭,偏要靠技术!我要入教!欲得光明先尊黑夜!

会员XXX:欲得光明先尊黑夜!

会员XXXX:我觉得胡子帅哥也挺帅的!

会员XXX:楼上默默+1

会员XX:这一屋子的颜值都不低好么!

会员XXX:求爆地址!

会员XXXX:啊,我死了!

……

赵云澜怕两人在镜头前直接撒狗粮,急忙说道:“好了好了,快切蛋糕,我们都饿死了!”

夜尊松开沈巍,瞪了赵云澜一眼,拿起了一旁的蛋糕刀,此时林静突然开口道:“诶,面面,沈教授和你一天生日,两个人应该一起切。”

祝红秒懂,拉着沈巍的手盖在夜尊手上,赵云澜嘀咕道:“我怎么觉得这画面这么熟悉呢?”

“你上次参加你爸爸同学儿子的婚礼时,切新婚蛋糕的样子就和现在一样。”大庆一边起哄一边提醒道。

“卧槽!”

会员XX:啊,我死了!

会员XX:让他们在一起!

会员XXX:一人血书让他们去结婚!

会员XX:两人血书!

会员XXXX:三人血书!

……

会员XX:万人血书!

游客XX:什么情况,这直播间怎么这么多人?!

会员XXX:沈教授!求带弟弟来学校啊!

会员XX:不要叫醒我!让我醉死在这绝美的爱情中!

会员XXX:楼上醒醒!要过审的!

会员XX:咳咳,让我醉死在这绝美的兄弟情中吧!

会员XX:楼上求生欲满分!

会员XXXX:截图留念!

会员XXX:卧槽!差点忘了截图!

……

看来赵云澜的担心多余了,粉丝比他们自觉。

切完蛋糕,沈巍先给了夜尊一块,让他慢慢吃,又开始给特调处的众人分蛋糕,赵云澜急忙凑上去说:“我不要芒果的!”

“哟!这是不忍心吃同类么?”夜尊在旁挑眉。

“去!今天你是寿星,我不和你闹,诶!沈教授,今天的蛋糕怎么和平时的不太一样?”

“前两天有个叫阿离的学生送了我一箱梨子,我就做了雪梨蛋糕,味道怎么样?”

“好吃!”祝红和汪徵两个姑娘抢先喊道:“一点儿也不腻,沈教授,以后多做做雪梨蛋糕吧!”

“不行,我哥哥做的都是给我吃的!”夜尊瞪着两个姑娘,沈巍拍了拍夜尊的脑袋。

“面面,不许没礼貌!”

“哦。”

“面团子,考不考虑做吃播?”

“除了哥哥做的,我都不吃!”夜尊咬着叉子说道。

“没事,就今天,你把这三层蛋糕都吃了。”

夜尊闻言眼前一亮,立刻点头,随即垮下脸说道:“哥哥不会让的。”

赵云澜一拍胸脯,说道:“这个包在我身上!”说完,把手机放在支架上凑到沈巍面前开始商量。

会员XXX:吃播?…不是,老板这么瘦的身材很能吃么?…

会员XX:为什么我总觉得对不上号,这反差也太大了吧……

会员XX:有些人表面酷炫狂霸拽,遇到自己哥哥就是软萌可欺易推倒,啊,放着我来!

会员XXX:前提,你得是他哥,老板对我们粉丝都很拽啊!期待吃播!

会员XXX:那今晚还直播游戏么?我想看沈教授打游戏!

会员XXX:你想太多了,沈教授是电子盲。

会员XXX :龙城第一帅好像和夜尊搭档过好几次,要打也是他们一起。

会员XX:你们有没有发现现在全是会员在聊天了?

会员XXXX:因为要刷礼物就得充值啊!会员买礼物九折!

会员XX:楼上正解!

……

十分钟后,赵云澜对夜尊做了个OK的手势,然后和沈巍把最上面那层拿了下来,这层动过的就留给特调处吃了,下面两层没开动的就留给了夜尊,赵云澜凑到手机面前说道:“好的,感谢各位的支持,现在这里是夜尊的第一次吃播,我们的夜尊大人已经准备就绪了,双层水果蛋糕,下层24寸,上层20寸,看我们的夜尊大人能不能在一个小时内吃完!”

“半小时就够了好么?”

“面面加油!”

沈巍有些担忧的站在一边,准备好了解腻的茶水,赵云澜说道:“没事啦!别的不敢保证,但关于吃,他从没吃出过毛病不是!”

“我怕他吃太腻会吐。”

“你亲自做的蛋糕他不会吐的!放心,面团子出任何意外,他之后一年的医药费我包了!”

沈巍忍不住白了他一眼,又转头专心的盯着弟弟,一旦弟弟有任何不适,就立刻停止吃播。

会员XX:咦,老板有病弱属性么?

会员XXX:额,不会吧!

会员XX:也没听过有什么感冒咳嗽之类的啊!

会员XX: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沈教授这么古板的人,能接收弟弟染发么?

会员XXXX:少白头?

会员XXX:白化病?

会员XXX:不会吧!

会员XX:而且留长头发……以前是不是有习俗把身体不好的男孩当女孩养,能保佑孩子平安长大?

会员XXX:这个……我有点相信老板的病弱属性了

会员XXXX:我说,你们能看看直播么?这速度,别说一个小时,半小时就能吃完!

会员XXX:卧槽!

……

夜尊飞快的挖着蛋糕,根本用不上叉子,越吃眼神越亮,看着非常有食欲,弹幕里一堆嗷嗷求投喂的。

20分钟后,第一层吃完了,夜尊喝了一口沈巍递过来的茶水,扬起一脸笑容,弹幕里一堆我死了,勿救!

赵云澜抽空瞄了一眼手机,看看上面的礼品数目,觉得夜尊今年不工作也不怕没钱花了。

半个小时后,整个蛋糕被吃的一干二净,就连底盘都给刮干净了,夜尊可怜巴巴的看着沈巍,沈巍强硬的抽走他手里的勺子。

“不准再吃了!”

“我想吃烤肉……”

“不行!”

“就一盘!”

“不行!”

“五块!”

“不行!”

“……哥哥……”夜尊扯着沈巍的袖子,委屈巴巴的跟着在身后。

“……最多一块!”

“好!”夜尊飞快的拿起一旁的盘子,一块烤肉也抵得上一份大份的厚切牛排了,弹幕里一堆的卧槽。

等夜尊吃完烤肉,特调处的一干人也吃得差不多了,沈巍、小郭和两个姑娘整理好餐桌,赵云澜把手机拿了过来,说道:“时间差不多了,那么进入今天的正题,今天你们的夜尊大人,将与我龙城第一帅携手吃鸡,面面啊,你刚才没吃饱,现在吃不?”

“叫我夜尊!”

“好的,面面,没问题,面面!”

“你个芒果脸!”

会员XX:哈哈哈哈,芒果好皮!

会员XXX:沈教授,请允许我爬墙一分钟!

“那个要爬墙的,我看到了!你的粉籍可以除了!”

“拆人CP不厚道啊!老赵!”祝红在旁不嫌乱的喊道。

“就是就是!”大庆也跟着符合。

会员XXX:我错了,欲得光明先尊黑夜!面面永远属于沈教授!

会员XX:怂得有理!

会员XXX:面面明天和沈教授一起来学校么?

会员XX:我们会准备好小蛋糕等你的!

会员XXX:什么学校啊啊啊啊!跪求!

“不去!不是哥哥做的我才不吃。”

“嘿嘿,面团子才不会告诉你们,他以前去的时候被当成沈教授围住了,而他本人对生物学一窍不通!”

“赵!云!澜!”

“卧槽!”

“面面加油!”

“打脸,照着脸打!”

“踹裆!别踹腿,他练过!”

“别用巴掌,手疼,老李,把传达室的苍蝇拍拿过来。”

“卧槽你们奖金不想要了是不是?!”

“……反正奖金该扣你还是扣!与其委曲求全还不如爽一把,面面别客气!尽管揍!”连楚恕之都跟着怼起了赵云澜。

会员XXX:我第一次看到敢在直播间打人的……

会员XX:+1

会员XXXX:并且看得还挺爽!

会员XXX:莫名其妙的很爽!游艇*3

会员XXX:哈哈哈哈,苍蝇拍真的拿过来了!

会员XX:哈哈哈哈,芒果脸上一个苍蝇拍红印太搞笑了!

会员XXX:我觉得我可以看一天!

会员XX:众筹面面直播日常!

会员XXX:+1

……

直到沈巍洗完碗出来,才让赵云澜逃脱了魔爪。

“面面,别闹了,过来吃水果!”

“来了!”夜尊和往常一样,拿了碟水果,凑到沈巍脸上亲了一口,赵云澜连忙挡住镜头,然而已经来不及了。

会员XXX:……我好像磕到真的了!

会员XXX:……目瞪狗带!

会员XX:……我要楼下去跑圈!

会员XXXX:……速效救心丸,快!

会员XXX:……9块钱我出了,求你们去结婚吧!

会员XXX:……芒果脸挡镜头是真爱粉石锤了……

会员XX:后援团粉头芒果脸!虽然天天被面面打……

会员XXX:粉头芒果脸在线维护爱豆绝美的爱情!

会员XXX:……我觉得还是收敛点吧,万一被封了,我们上哪儿看这绝美的爱情?

会员XXXX:去沈教授的课上啊!

会员XXX:楼上你走开!

……

“咳咳咳,各位看到了就当没看到啊!面面,快来直播游戏!”

“快去吧!”

“哦!”夜尊对着沈巍软软的应了一声,转头恶狠狠的对赵云澜说道:“再打扰我和哥哥,就让你一把鸡都吃不到!”

“……”赵云澜生无可恋……

会员XXXX:双标好明显!

会员XX:哈哈哈,芒果脸惨

会员XXXX:双标的面面好可爱!

会员XXX:对哥哥软萌软萌的,对芒果脸奶凶奶凶的!

会员XX:为什么我觉得芒果脸已经习惯了?

会员XXX:卧槽!龙城第一帅真猥琐!

会员XXXX:问题是他能苟到吃鸡!

会员XX:玫瑰花刺,哈哈哈哈,第一次听到糙汉这样夸自己的!

会员XX:文艺范都出来了

会员XX:沈教授全程写教案不受影响

会员XXX:有点好奇沈教授写的什么教案,还有那是鹅毛笔吗?

会员XX:沈教授的学生告诉,沈教授写字超好看,鹅毛笔、钢笔、毛笔样样精通!

会员XXX:嫉妒使我质壁分离!为什么你能抢到沈老师的课?

……

夜尊露脸后,赵云澜就干脆用了双镜头,游戏党和舔颜党两不误,没过多久就因为激增的流量和礼物数目被刷了上去,很少有没有签约的人光靠粉丝刷到首页,很快管理员就来了,看了一会儿后,给夜尊发了驻站邀请,然而专心打游戏的夜尊完全无视,赵云澜想着夜尊不会同意给人管也就没提醒他。

两小时游戏直播很快就过去了,而热搜上被夜尊的直播霸了屏,比如#面面好看#、#芒果脸玫瑰刺#、#孪生兄弟神仙颜值#、#欲得光明先尊黑夜#等等,就连娱乐公司都对夜尊抛出了橄榄枝,然而夜尊一概不理。

狠狠的折腾了一把赵云澜后,两人坐着赵云澜的车回了家,在家门口的时候,赵云澜面无表情的和两人道了别,转身把门给甩上了,大庆“嘎嘎”大笑的声音连门都挡不住,对面又是一阵鸡飞狗跳之后,才安静了下来。

晚上,沈巍合上了教案,关了床头灯准备休息,身边夜尊迷迷糊糊的蹭了蹭他,呢喃道:“哥哥,生日快乐!”

沈巍轻笑一声,吻了吻他的额头:“生日快乐,我的爱人!”

12点的钟声响起,两人相拥进入了梦乡……

 

 

 



 

 

 

 

 

 




 

 

 

 

 

“老板,你的能量我收下了,你就在这美梦中慢慢睡去吧……”

 

 -----------------------------------end-------------------------------------

 顶锅盖逃走ing~~~~

 @只写巍面的鸽子阿离 吃阿离啦~~~~~~雪梨蛋糕已经安排上了,下次怎么吃呢?


评论 ( 59 )
热度 ( 16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紫 杀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