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紫出品】向阳花开之下·贰

无车,本来是想发链接,但是网页版的链接点不开,所以发文字了

角色有ooc,末世哨向文,偏原著居多,幼稚园文笔,不喜可点叉叉,不接受批评,死不悔改型作者,这篇文不打TAG,爱怎么写全看自己喜欢。

涉及CP极多,注意避雷,粉丝福利文,长度不定,会根据粉丝要求加原创人物。

吃澜巍面、藕饼、地笼、黑花、瓶邪、卫聂等系列CP的进。

本章出场地笼藕饼澜巍,主剧情和前提交代,比较日常无聊

帝都三环内的一个小四合院里,穿着衬衫西裤的男人挽着袖子在院子里片鱼片,另一个穿着中衣的男人蹲在葡萄架下整理着花圃。
“丙儿胃口不太好,最近的鱼有股怪味,不知道洞府的鱼会不会好些。”
“不止鱼,鸡鸭牛羊的味道都变了,超市逛一圈差点熏晕我,数千年前的浩劫也这样。”
“我解散天庭了,他们爱去哪儿去哪儿,死活自个儿担着。”
“这场浩劫……”
“反正不是天庭的劫,人族太过庞大,超过天道阈值,进入灭绝倒计时了。”
“天道?你确定这是天道能管的事儿?”
“对这种看不清摸不着的东西,就叫天道吧,不然我也不知道称呼什么。”
“你洞府里的灵石储备够吧?”
“灵石估计没多少了,不过我立了阵法,至少万年内我洞府的灵气枯竭不了。”
“那就好,我水晶宫储备的……”
“父王,父帝,我回来了。”敖丙从外面进了结界,额头上早就隐去的双角又冒了出来。
“那个……岳父大人们,能放我进去么?”李哪吒敲着结界无奈的问道,每次和老婆回娘家,他总被拦在门外,龙王晾了他半小时,才让昊天放行。
晚上吃晚饭的时候,敖丙对着水煮鱼多伸了两筷子,哪吒就算计起了昊天洞府里的鱼。
“怎么样?还吃得惯么?”敖广问道。
敖丙点了点头道:“很好吃,父王……我没那么娇气。”
李哪吒立刻反驳:“谁说的?你都三个月没好好吃一顿饭了。”
“确定没生病?”
“我把赤松子留在府里,天天给敖丙把脉,没怀孕也没生病,不过赤松子说,最近凡间的生物开始变异了,敖丙可能是排异反应。”
“排异反应?”敖广皱眉,上一次浩劫的时候,确实有很多年纪较小的孩子产生排异反应吃不下东西,但是敖丙不应该啊,他已经几千岁了,虽然他一直把他当孩子,可他确实到青年期了。
“赤松子说可能是因为灵珠的关系,不过他说这是好事。”
昊天诧异的看向哪吒,哪吒挠挠头:“他说了一堆东西,不过听到敖丙没事,我就没再听下去了……”
敖广翻了个白眼,道:“对异变生物有排异反应的孩子,通常天赋极高,而且后天会对异变中的有害物有免疫,当年凤族还出现过一个可以烧死瘟疫的孩子。”
“这么说起来,这也未必是坏事啊!”昊天一拍手,当即决定从今天开始敖丙所有吃喝全从他洞府拿,财大气粗的模样让哪吒和敖广都嫌弃的离他远了点。
吃过午饭,昊天指挥着式神去洗碗,四人坐在小院中喝茶。
“你爹娘和哥哥呢?”
“我两个哥哥听到异变的事儿,昨晚就坐飞机从西边赶回来了,我爹和我娘在陈塘关,哦不,天津一个叫神秘局的部门做指导,反正这段时间他们把储物器都堆满了。”
敖广和昊天对视一眼,对啊!浩劫来临,现在稀松平常的东西到时候都是稀缺货,不如趁现在多屯些,有备无患。
“你们也多存一些,以防万一,对了,太乙真人遁入虚空之门前是不是把山河设计图给你了?”昊天转头问哪吒。
“给了,你要干嘛?”
“让你弄些东西进去养养!”昊天看哪吒一脸戒备的模样,无语,他又不是没有介子空间,用得着这么看他么?
“养?哦,对!老丈人,敖丙吃不下东西,让我拿几条你那儿的鱼放进去养养呗!”哪吒搓了搓手掌心,大有你不给我直接抢的意思,昊天扶额。
“把你的山河社稷图拿出来。”
“好咧!”这次哪吒倒是爽快,昊天也不小气,挥手数以千计的鱼儿就游进了山河设计图里,昊天顺带还塞了几只兔子、仙鹿、仙鹤进去。
“之前没想过在里面养吃的,实在嘴馋的时候再吃吧,我这儿也不多。”昊天有些肉疼的将两只豹子塞了进去,哪吒想阻止都来不及。
“诶!”哪吒看敖丙和敖广没留意他们,无奈道:“敖丙的师父在山河设计图里,你把豹子塞进去,他才不会让小爷逮了宰去吃。”昊天顿时大叹失策。
比起这边老丈人和女婿的勾心斗角狼狈为奸,这边亲子档就和谐友爱的多了。
“哪吒最近有没有嫌你烦?”
“没有,他待儿臣一如既往。”
“那就好,他要嫌你烦了,记得告诉父王,父王正愁最近没人练手。”
“……是。”
“回去和他爹娘说一声,如果不嫌弃就来这个院子住下吧,虽然陈塘关离这里不远,但浩劫将至,父王总是放心不下你。”
“殷夫人和李天王也说近期要来帝都,帝都的应变能力和安全系数是最高的,呆在帝都更方便了解动态。”
“恩,这就好,为父给你的介子空间呢?”
“在这里。”
“这是为父随手收入空间的动物,千年来生息繁衍都快把为父的介子空间塞满了,如今你吃不下异变过的东西,有空从里面找找,有爱吃的就让你家那个烤了给你吃。”只见光芒一闪,敖丙就察觉到介子空间近乎要被塞满了。
“那父王你呢?”
敖广脸一红,他给敖丙看了看自己的介子空间,好吧,满山满地都是动物,之前怕是更拥堵。
消了会儿食,敖广和敖丙就去午休了,哪吒和昊天两个人开启了网上扫货模式,只不过除了必需品,他们还买了些一言难尽的东西。
“哟呵,看不出来啊,你和丈母娘玩这么大!”
“那是,记得买带电流的。”
“诶,这玩意儿我推荐你用,挺刺激的!”
“嘶,你也不赖啊!”
“李!哪!吒!”
“昊!天!”
身后两道黑影让两人战战兢兢的回了头,下一秒就把手机丢进了煮水壶里。
“亲爱的,你怎么不睡了?”
“小丙儿,你最近都没怎么吃东西,多睡睡养养精神。”
敖丙伸手将两人的手机从煮茶壶里拎了出来,甩了甩水,屏幕就亮了,他们的手机上都设有小法术,地震海啸都弄不坏,昊天和哪吒第一次觉得把手机护太好也不好。
明晃晃的情趣用品跃然屏上,敖丙脸皮薄,一下就把页面给关了,敖广挑挑眉,反手买了一套SM用具,扬起一抹妖冶的笑容道:“昊天,改天我们来探讨一下从属问题如何?”
昊天冷汗直冒,却不敢反驳,只能点头哈腰赔不是,堂堂天帝活像个受了委屈的小媳妇儿一样跟在敖广身后。
还没等他们闹腾完,门口就响起了敲门声。
“谁会找到这里?”当初为了防止那些神仙三天两头来找自己,昊天在结界上加了蔽目咒,对神仙完全屏蔽,除非法力比昊天高或者昊天指定可以进入的除外,凡人除非刻意找,根本注意不到这扇门。
“去看看,可能是抄水表。”他们居住的四合院,水表在自己院子里,所以非得上门抄。
昊天有些不乐意的去开了门,门口的人让他狠狠的抽了抽脸。
敖广忽然想到了什么,在他身后说道:“哦,对了,忘了和你说,睚眦让我通知你,斩魂使和昆仑君要来。”
“已经到了。”昊天侧身放了他们进来。
“哟,好久不见啊!龙王。”
“昆仑君!”敖广俯身行礼。
“诶,现在都是神隐时期了,没这么多虚礼,你说是不是啊!天帝。”
“你啊哟知道现在是神隐时期的话,就别叫我们职位。”昊天没好气的说道,沈巍皱眉看着他。
赵云澜摆摆手道:“没事没事,这小子是不爽我找他老婆了。”
龙王和天帝的事,就连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追赵云澜的沈巍都知道二三,一旁的哪吒已经嗤笑出声了,被华盖星君和龙王瞪了一眼,也没见他有什么收敛。
龙王请几人入座,敖丙端上了茶水,赵云澜就开口了:“你们天庭是不是已经收到浩劫的消息了?”
昊天眨眨眼睛:“这浩劫针对的不止人间,我天庭也不能幸免,怎么可能让我们知道,不过这浩劫三千年前不是发生过一次么?我们根据一些预兆推测的。”
“那你们做了什么措施么?”
“解散天庭算不算?”
“……你把天庭解散了?……”赵云澜一口茶差点喷出来。
“不解散留着过年啊!浩劫来了,我要留在天庭,第一个被拖死的就是我,我还有老婆孩子要养呢,不想死。”
“那其他神仙呢?”
“我让他们自己找地方猫着了,死活不管,只要不为祸人间就行。”
“你怎么能确定他们没有为祸人间?”沈巍闻言,皱眉看着天帝,觉得这个天帝有点不靠谱。
“下界前,除了太上老君那一辈的,其他神仙都被打了标签,不过那标签直接连上了天道,天道觉得他做错了,就下雷劫。”
“天庭那群老滑头,规避天道已经相当熟练了,你这不是……”赵云澜和天庭的那群人打过交道,眼前这位昊天帝作为天帝,本就极会规避天道,而底下那群更是上梁不正下梁歪,一个个滑得比泥鳅都难逮。
“这有什么?真做过了,他们再怎么规避也没用。”哪吒无所谓的把玩着乾坤圈。
沈巍沉思了一下说道:“你的意思是,天道本就要灭绝人类,他们在凡间胡来也无所谓。”
“斩魂使聪明,这场浩劫主要针对的就是凡人,凡人死到不会影响到天道的时候,这场浩劫就会在无形中消散,当年的妖兽天庭亦是如此,过于强大的存在于天道不容,凡人虽渺小,但数量上却是其他种族比不上的,所以死够一定人数,未必会灭绝。”昊天帝为几人添了茶,拿布巾擦了擦手说道。
“这下麻烦了……”赵云澜皱眉,一旦浩劫降临,哨兵和向导都会是强行征兵的对象,他们特调处一个都跑不了。
“你们中有人觉醒哨兵向导么?”祝红有些好奇的问道。
“没有,天庭中只有少数士兵、侍女这样的末等神才有觉醒哨兵向导,我们这种神的能力要比哨兵向导强得多,要真觉醒了,那就是退化了。”
“可沈教授也觉醒了。”
“斩魂使不一样,他虽然是神,但常驻的是人间和地府,沾染了太多人气,自然容易被同化。”
“我和爹娘怎么没被同化?”哪吒忍不住拆台。
“你把你吃的仙丹吐出来再说这话。”昊天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
“切,”哪吒翻了个白眼,转头对赵云澜说道:“你不用担心,我爹娘说了,神秘局决定解散了,包括手下的特调处也是,只要你们不被塔抓到,他们就征不了你们的兵。”
“你怎么知道?”
“我爹娘现在在神秘局指导工作啊!神秘局里也是一群妖魔鬼怪啥都有,他们才不会为了人类的浩劫把自己搭进去呢!”
赵云澜闻言一愣,才反应过来是自己想太多了,上头还有那么多非人类呢,怎么可能不想办法自保。
“那人类怎么办?”郭长城担忧的问道。
敖广打量着郭长城,问道:“人类?”
郭长城点头,祝红扶额:“把你的圣父病收收!没用的,这天道不死够人数才不会放过人类,你还是跟着我们混吧!”
“不,不信,我舅舅舅妈……”
“你舅舅舅妈在神秘局任职,神秘局解散他们就会开始跑路,到时候你带特调处来,我们一起跑。”
“……可……哦……”看到祝红的瞪眼,郭长城点了点头。
“真乱了,你们有何打算?”
“我们这个宅子有蔽目咒,加上介子空间,猫个千余年没啥问题。”一句话让几人都忍不住抽了抽嘴角。
赵云澜起身,和几人告辞道:“行,那我们就先回去准备了,我也怕军队一言不合强行抓人。”
“好,如果有麻烦可以来找我们,不说能做什么,不让你们被抓还是做的到的。”
“多谢。”赵云澜拱了拱手,心里却盘算着怎么把他们拖下水,他的昆仑山的确有幻境,可以确保他们生活无虞,不受打扰,但他更担心,人族之后的事……
三千年前的浩劫,与其说是度过,不如说是强行镇压,如果人类受重创之后,浩劫还未停止的话,那首当其冲的就是妖族,而且这次只会比上次更加凶猛,当初蚩尤、帝夋、东皇太一、祖龙都为了巫妖一族牺牲了性命,蚩尤死前求到了他面前,如今巫妖一族的事还是只有他能管,所以无论如何,他必须将仙族拖下水!

评论 ( 8 )
热度 ( 15 )

© 墨紫 杀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