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紫出品】番外 天庭论坛二三事(地笼/藕饼)

我叫李红莲,出生三百多天,听我哥说,我出生的时候,全天庭的红莲一夜盛开,染红了整个天空,所以我勉为其难的接受了这个名字。
我在天庭长大,我哥只比我大了一百多岁,然而他却因为在天庭调度时间前出生,又在凡间长大,如今已经是一个一米八出头的青壮年了,而我还只能被天女抱来抱去。
我哥哥说,我也是在凡间出生的,只是一出生就被带上了天庭,我没见过我爹娘,印象中只有爷爷奶奶和哥哥,有一次西王母娘娘召开蟠桃宴,我被哥哥抱着去见了外公外婆,可是,外婆为什么是男的呀?外公的腰不好么?外婆一直在帮外公揉腰。
不过外公好漂亮啊!比天女还漂亮!外公头上的角也很威风,比哥哥的威风多了!就是外公外婆一直在和哥哥说话,我插不上嘴。
宴会结束的时候,外公外婆终于开始和我说话了,我问了哥哥和爷爷奶奶都回避的问题:“我爹我娘去哪儿了?为什么他们都不来看红莲?”
外公外婆都沉默了,哥哥让身边的女官把我抱走了,好气哦!
后来我会走路了,哥哥就再也管不住我了!哼哼,让你们体验一下全天庭的绝望有多厉害!
太上老君的炼丹炉炸了,嫦娥的厨房烧了,哥哥的椅子上粘了胶水,哮天犬的狗粮里绊了辣椒粉……哼哼哼,知道姐的厉害了吧~
然后我就被哥哥逮到打了屁股,好气哦!
打完屁股我就被等得心焦的奶奶接走了,奶奶心疼的哄我,眼里却有一种莫名的情绪,似乎她在看的不是我。
晚上,我被爷爷奶奶留了下来,不用回哥哥那里睡觉,真是松了口气,真怕他脾气上来又要罚我抄书!
半梦半醒间,我听到奶奶的声音远远的传来。
“……看到红莲这孩子我就想到了吒儿小时候,那时候你我都忙着天劫的事儿,都没空陪他,他也是在镇上村里到处恶作剧,其实就是太寂寞了。”
“如今吒儿也在为她奔波,为人父母了他自然也就长大了。”
“吒儿小时候恶作剧可没被我们打过,小藕这孩子还真遗传了丙儿的那股认真劲儿!”
“……红莲这孩子还是幸运的,至少还有我们陪着。”
“……是啊……”
吒儿是谁?……大伯父还是二伯父?亦或者……是我爹爹?我带着疑惑再次睡了过去……
我一岁生日那天,天女们给我换上了新衣服,爷爷奶奶带着我下界去玩,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天庭。
我以为爷爷奶奶是带我下界玩,结果他们带我去了海里,海里黑咕隆咚的,什么玩的都没有,我闹着要回去,向来疼爱我的爷爷奶奶却没依。
直到我看到了那座晶莹剔透的宫殿。
“哇!奶奶!这是哪儿啊!好漂亮!”
“这里是水晶宫,你外公外婆住的地方!一会儿进去要有礼貌,知道么?”奶奶叮嘱道。
“知道了!”我还是第一次到外公外婆住的地方啊!
“龙王,天帝,”爷爷对着外公外婆行礼。
外公挥了挥手道:“这些虚礼就算了,我带红莲进去,你们明天来接她吧!”
“好……龙王可有吒儿的消息?”奶奶在龙宫门口问道。
“……我没见过他,但是丙儿身边总会出现一些新奇玩意儿,应该是有来过。”
“那就好,多谢龙王。”
外公带着我进了水晶宫,外婆和爷爷奶奶不知道在说什么,外公没管他一直把我带进了最里面的宫殿。
那宫殿里有着数不清的夜明珠,照的比天庭还亮,所有的夜明珠都围着殿中人。
“红莲,这是你父亲之一,敖丙。”
“我父亲?父亲为什么在冰里?他睡着了么?”
“他病了。”有一个陌生的声音在我背后响起,“岳父,我来看看敖丙。”
我听到外公冷哼了一声,却没阻止他靠近,那个像火一样的男人走到我面前的时候,我觉得我的名字和他很配。
他的手能穿过冰块摸到我的父亲,我愣了愣,学着他的样子伸手,摸到的却只有冰块。
他看到了我的动作,有些疑惑的看向外公,身后有股推力把我推向了他,外公的声音闷闷的传来:“你女儿——红莲!”
我看到了外公青色的尾巴,想扑上去,却被那个男人抱了起来。
“红莲……这丫头和我长一个样,丑死了!“男人看着我的脸有些失望。
“我才不丑,奶奶说,我爹也是小时候丑,长大了迷得天女们天天面红耳赤!红莲长大了,绝对是前凸后翘的大美女!”
“啧!你这话跟谁学的?”那男人没好气的问道,也没等我回答就自顾自的说道,“算了,我也没资格说你!丫头,我是你爹,我叫李哪吒!那是你nia……父亲,他生病了。”
我翻了个白眼,大概明白了,冰里的是我娘,生我的那个,这家伙是我的便宜老爹,毕竟他额头上的印记我也有,还比他多了一块。
“那你为什么不来看我?”
“因为我和你娘是真爱,你就是个意外!”然后我就被外公抱了回来,而他被外公一尾巴拍到了百米开外。
“娘你大爷!”
刚想说打得好的我,硬生生把话憋了回去,原来外公只是气他叫我父亲是娘!
“外公,我娘的病什么时候好啊?”
“叫父亲!”外公执着于让我改口。
“父亲的病什么时候好啊?”
“快了。”我另一个爹不知何时又窜回来了。
“你有消息了?”
“恩,我有了些眉目,打算过来看看他就去。”
“很危险?”外公皱眉。
他冷笑一声:“还好,总比天雷劫好些。”
“万龙甲是没有第二件了,不过龙族爱收集奇珍异宝,这些年也有了点积蓄,你来看看哪个用得上的就拿吧!”
“那就多谢岳父了。”
然后我就被抱去了龙宫的藏宝库,说真的,如果我一直呆在龙宫的话,可能我的眼睛会瞎掉……
我的那个便宜老爹走之前摸了摸我的头,意味不明的用拇指搓了搓我眉心的胎记,那是一红一蓝的阴阳符,只不过红色的那块要暗淡的多……
之后近一年,我都没再听过我那个便宜老爹的消息,直到半年后,他全身是血的出现在凌霄殿里,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包括正打算在哥哥屁股底下撒图钉的我。
哥哥急忙扶住他,接下来整个天庭都忙了起来,他躺了整整一个月才能下床走路。
奶奶爷爷哥哥都围着他转,为了防止我闯祸,他们把我也关在了屋里,每天和他大眼对小眼,对着这个一碰就要飙血的父亲,我什么恶作剧也不能做,好气哦!
等他下床的第一件事,就是逮住我打了顿屁股,不就说他菜么?不就告诉奶奶他躺床上不安分么?不就往他药里多加了点黄连么?小气鬼!
之后的日子,他似乎就常驻天庭了,我的苦日子也来了,我真不明白为什么他瘸着一条腿还能跑这么快,站墙角顶大缸,没有一天重复,以前被我整过的神仙日日来看我笑话,脸都丢尽了!好气哦!
等他身上的伤都好了,我的生日也到了,这天我家所有人,包括我那个成天屁股长在凌霄殿的哥哥都跟着下了东海。
“寻到了?”外公问我那便宜老爹。
“寻到了!”
“确定没问题么?”
“有问题我也认了,他生我生,他死我死!”
之后外公就没再说话,我那个便宜爹难得温柔的揉了揉我的头,然后在众人的惊呼声中,一刀子插进了我心窝里……
“哪吒?!”数声惊呼,外公几乎抱不住我,我摸了摸胸口,疑惑看着他。
他拿着那柄不像刀的刀子,在我身体里搅动,直到一颗混蓝的珠子从我身体里蹦出,他一手接住珠子,一手将刀全部推进了我身体里,说实话,不疼,除了衣服破了,我身上一点伤口都没有,就是那场景有点吓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还有那个从小见到我就头疼的哥哥都围着我,上下检查了好几次,确定我半点儿事都没,这才松了口气。
“兔崽子!你要吓死老娘啊!”奶奶缓过神,上去就给了爹一脑刷。
“我要说了你们肯定担心。”
“你这样我们就不担心了啊?!”奶奶拔高了喉咙,爹缩了缩脖子,没再说话。
“那是什么?”外婆问道。
“盘古斧的碎片,混元珠集天地灵气而成,只有用盘古斧才压制得住,盘古斧和红莲会融为一体,混元珠就撑不爆她的肉身了。”
“很难吧?”
“不难,敖丙还活着,我也活着,就不难了。”
闻言,一屋子的人都沉默了,我不明所以的看着他们,外公抱着我往外边走边说:“走吧,小两口要说的话太多了。”
后来我再见到我那个便宜爹的时候,我那个大美人娘亲正跟在他身边,温柔的看着他,好气哦!为啥他这个小气、暴力、还一肚子坏水的大坏蛋能娶到我娘这样貌美如花、温柔体贴的男龙?
哥哥看出了我的不忿,戳了戳我的脑袋,说道:“你个小混蛋,当初娘要不是为了防止你爆体而亡,怎么会剖了灵珠昏睡这么久,爹也不会整日在外奔波寻找能替代灵珠的东西!你还有什么好不满的?”
“啥玩意儿?”我满脑子浆糊。
外婆笑嘻嘻的抱过我说:“你爹是魔丸,你娘是灵珠,生了你这个小混元珠,你个小丫头,人不大力量倒不小,要是不用灵珠压着,你就要被撑爆了,如今你爹娘都回来了,你不开心么?”
“……开心的。”以前在哥哥的镜子里看着凡间的孩子,都是有爹有娘的,可每次我问起来,爷爷奶奶总是回避,如今我有了爹娘,自然开心,只是……害爹娘分离这么久的我,爹娘会喜欢么?
“傻丫头,还愣着干嘛?去找你爹娘啊!”奶奶拍了拍我的后脑勺,外婆放下了我。
向来天不怕地不怕的我,怀揣着不安慢慢靠近了娘,伸手扯了扯他的衣服。
娘看到我一愣,在我不安的时候,他轻轻的抱起了我,郑重的说道:“红莲,我是你的父亲,你可以叫我爹爹。”
然后我看到我那个便宜老爹在娘背后做着夸张的口型,我难得和便宜老爹达成共识:“娘~”
美人娘亲的脸僵了一下,回头看向便宜老爹,便宜老爹抬头望天,我继续福至心灵的说:“爹让我这么叫的!”
“李!哪!吒!”
看着跪海胆的便宜老爹,我觉得以后我的日子会过得非常开心,各种层面上……

==================end===================

论坛二三事就彻底完结了,番外其实是为了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叙述他们都很好的结果~

评论 ( 21 )
热度 ( 24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紫 杀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