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发!!!【墨紫出品】雅痞、傲娇和禁欲 恶搞番外 面面的霸总之路

本文是雅痞、傲娇和禁欲的恶搞番外,但相关设定会在后文中提到,本文时间线在第三案结束后,第六案发生前,跨度较长,在后续正文中会有相关内容穿插。

澜巍面三人行预警,涉及澜巍,巍面,澜面,逆cp预警,ooc预警,私设如山预警,幼稚园文笔预警,以上预警全部×3!!!

剧版和原著背景结合体,哪个好用用哪个,有原创角色出没,比如lo主,lo主,lo主等,有其他角色出没,比如傅红雪,罗浮生等,慢热向,自娱自乐向!!!短时间内不会有车,所以看到三人行点进来要看肉的童鞋可能要失望了~

杠精勿来,不喜勿入,如有误入,手机请按返回,电脑请点红×,没人逼你看完,不喜欢也别bb,屏蔽我就行了!

欢迎捉虫,欢迎积极向评论,催更就算了,lo主坑王,专挖不填的那种,HE OR BE不定,反正会写各种反转,甜虐全看心情~

PS:敲碗等评论,再没评论我就不更了!!!!

——————————————————————————————————————————————————————————————————————————————————————————————————————————————————————————————————————————————————————————————————————————————————————————————————————————————————————————————————————————————————————————————————————————————————————————————

以上条框都接受了?????

好吧~_~你赢了,以下番外奉上——

雅痞、傲娇和禁欲 恶搞番外 面面的霸总之路

天气开始渐渐转凉了,面面恢复记忆的钥匙一直没找到,大家也就习惯了这个软萌的面面。

“面面,你在看什么书啊?”祝红看面面捧着一本书在看,有些好奇,这小孩昨天不还和小水学英语字母么?怎么今天小郭上课他都不去听了?

“the count of monte cristo。”面面抱着书头也不抬的说道。

祝红满脸问号,郭长城全然懵逼,小水一脸呆滞,面面昨天不是刚和她一起学了26个字母和几句问好么?怎么今天他嘴里蹦出来的英文她都听不懂了?

“面面,你看得懂?”郭长城看着面面手里的书问道。

“一开始看不太懂,只能看单词猜意思,后来看多了就懂了。”

“这么多单词,你从哪儿学的?!”

“小郭不是说看不懂就翻字典么?我把字典都翻过一遍了。”面面疑惑的看着面前的三人,小水深受打击,她已经够用功的了,三个月的时间就学完了小学四年的课程,却没料到昨天和她同一起跑线的面面,今天已经能捧着英文原版书在啃了。

“面面,英语是要靠读的,你这么看不会说不行的!”郭长城试图把面面拉回正常教学范围,然而……

“哥哥昨天教我读过了,找到规律之后挺容易念的。”

郭长城动了动嘴角,最终还是放弃了:“那面面你慢慢看,小水,来,我们念一下这个单词……”

“小郭哥哥,这个还没教过……”

“啊,哦哦……”

祝红看着面面,突然说道:“面面,你帮姐姐看点东西,姐姐请你吃巧克力蛋糕好不好?”

“好!”听到巧克力蛋糕,面面脸上立刻浮现出笑容,现在特调处一干人等都知道面面爱吃甜食了,变着法的投喂刷好感,就连楚恕之也买了两次水果罐头给他。

祝红拎出一包代购来的化妆品,交给了面面,不到一个小时,面面就全给她翻译好了,祝红满意的看着贴上标签的化妆品,反手就给面面点了李茜面包屋的外卖。

沈巍趁着午饭时间来到特调处的时候,就看到面面抱着一大块巧克力蛋糕,坐在沙发上看大庆拍自拍发微博,然而摄像头将面面也拍了进去,大庆的微博粉丝瞬间涨了五六千,都是嚷着要看后面小帅哥的,气得大庆直接删了这条微博。

“面面,蛋糕是谁买的?”

“哥哥,你来了!”面面看到沈巍,立刻放下蛋糕迎了上去,“祝红姐姐给我买的,她说我帮她看点东西,就给我买蛋糕吃。”

“一会儿要吃饭了,不可以吃这么多蛋糕知道么?”

“……哦。”面面闻言,脸就垮了下来,无精打采的应了一声。

沈巍轻笑,上次的案子结束后,特调处空闲了三个月,这三个月所有人都在学习怎么和面面相处,宠得面面开朗了不少,至少不会一吓就哭了,偶尔还会有点小脾气。

“面面乖,下次再吃吧。”祝红一看沈巍来了,立刻收起了蛋糕,沈巍不准面面吃太多零食,投喂蛋糕只能偷着来。

今天沈巍难得满课,看着面面吃过午饭睡下后就回了学校。

等面面睡醒起床,就看到赵云澜坐在电脑前打游戏,完全没注意到他醒了,便自己穿了衣服去外面找大家玩。

趁着沈巍没回来,面面拉着祝红的胳膊央着她把蛋糕拿给自己吃,祝红被他萌了一脸,满脸恍惚的把蛋糕递给了他。

吃甜点时的面面特别乖,咬着勺子安安静静的坐在一边,一点儿也不闹人,周围人和他说话也是眉眼弯弯,所以他坐在楚恕之身后的时候,楚恕之并没有赶他离开。

楚恕之看着面前的红绿线条,头疼不已,最近股市惨淡得厉害,只有几条线幸免于难,可偏偏自己都没买。

“为什么不买这条?”面面无聊的时候就喜欢做特调处的背后灵,特调处人上班逛什么网页他都清楚。

比如祝红除了买东西就是追剧、大庆除了微博就是游戏,林静除了游戏就是股票,小郭不教小水的时候就上网查慈善基金的捐款进度,赵云澜除了游戏就是睡觉,楚恕之除了股票就是擦傀儡。

“这支都跌到底了,买它干……会涨么?”楚恕之没好气的说着,忽然想到自己的口气太重了,不会惹哭这小祖宗吧?

“……恩……不知道,就觉得该买这支。”面面没注意到楚恕之的口气,倒是让楚恕之松了口气。

楚恕之想了想,反正这支已经跌到底了,就花了几百买了一百股当逗小孩开心了。

没料到面面看他肯听自己的,就来了兴致,指挥着楚恕之买买买,楚恕之敢怒不敢言,要是凶到这小祖宗,保准眼睛一眨眼眶一红,下一秒就给你哭出来,到时候别说祝红,赵云澜都得跑出来找他麻烦,而唯一管得住他的沈巍,正在教书育人,一时半会儿回不来。

“面面啊!来,林静哥哥给你开个户,指挥老楚多没意思,自己上手才过瘾。”

林静看楚恕之冷汗都冒出来了,知道面面让楚恕之买的烂股绝对不少,出声帮他解了围。

楚恕之这才松了口气,林静直接黑进券商所帮面面开了户,面面拿着他玩游戏的ipad操作了起来。

快到下班点时,赵云澜终于关了游戏,脱下耳机,准备问问沈巍什么时候下课,就看到他手机上一连串儿的扣款信息,冲出办公室吼道:“林静!老子账号被人盗了,快查!”

大庆心里猛的“咯噔”了一下,貌似他上次把面面支付宝首位付款卡设置为赵云澜的银行卡,忘记改回来了,而林静貌似黑的是面面首位扣款卡的银行。

林静接过赵云澜的手机查起了记录,看到银行卡号时,心里也“咯噔”了一下,他偷了个懒,黑了银行将这卡设为股票交易卡,根本没查询这卡的主人是不是面面。

紧接着,又是一条扣款讯息跃然屏上。

“面面,住手!”大庆和林静立刻吼道,吼完发觉自己也完了,赵云澜抽着眉角,看向他们的眼神犹如在看死人,而面面被这突如其来的吼声吓得打起了惊嗝,眼眶也红了,眼睛里也满是水汽,赵云澜的火还没发出来,就着急忙慌的拿着纸巾开始哄人了。

这一哄也就看到面面手中屏幕上的红绿线了,赵云澜脑子里已经把这件事捋得七七八八了,不过面前的首要任务还是把面面给哄好,这不,亲自上阵败自己的积蓄,哄着面面继续玩起了红绿线,肉疼的看着自己手机上的讯息一条一条的发过来,他庆幸上次买电器花了自己前段时间大部分的积蓄,这些钱只是自己这几个月的工资结余,他还败得起。

好不容易小祖宗哭累了,这会儿打着小哈欠揉眼睛,赵云澜把人哄进了休息室,伺候小祖宗上床小歇后,轻手轻脚的关上了门。

“小郭,送客,今天特调处要动动家法了!”赵云澜邪笑着走到公共办公区,小郭打了个寒颤,把小水送出了特调处,并在赵云澜的示意下,关门上锁。

大庆和林静两股战战的看向赵云澜,赵云澜看看一人一猫,有点想舔后槽牙。

“汪徵,林静今年年终奖全扣,到年底的奖金充公,工资减半!”

“嘶……”祝红第一次见赵云澜罚这么狠,忍不住倒抽了口凉气。

“大庆……”赵云澜活动了一下脖子,露出恶魔一般的微笑道:“到年底的小鱼干都扣了,奖金全扣,明天送宠物医院去减肥,钱就用他的奖金付。”

“不,老赵,你不能这样……”大庆想起了当初他吃太多被老赵送去宠物医院的噩梦,不仅被强迫运动,还不给吃小鱼干,喂得那是什么猫粮啊!水一泡就变成了糊糊,谁爱吃?!更可恶的是那个医生居然和老赵说绝育手术!老子是亚兽族唯一的喵主子!猫族复兴就靠他了!

“没得商量,啊,对了,明天记得给老子交份一万字的检讨上来,否则……”赵云澜皮笑肉不笑的看着他们,“惩罚翻倍!”

沈巍下了课发现面面和赵云澜都没过来,担心特调处出了案子,菜也没买就回了特调处,进门发现人都在,松了口气。

“沈教授好。”

“沈教授好。”

“大人好。”

沈巍微笑回礼,路过楚恕之身旁时,诧异的多看了一眼,然后径直走进了赵云澜的办公室,就见赵云澜的长腿斜架在桌子上,烦躁的戳着手机。

见到沈巍进来,急忙放下了腿,看了看时间:“被这帮小兔崽子气得都忘了去接你了!小巍,没生气吧?”言罢,起身走到沈巍面前,一手环住他的腰,一手转动手柄,关了百叶窗,就吻上了沈巍的唇。

沈巍温柔回应,一吻结束的时候,两个人都有些喘。

“云澜……今天发生了什么事么?”赵云澜虽然爱在特调处撒狗粮,但很少会做这样亲密的事。

“没事……”赵云澜抱着沈巍的腰顺势坐下,头埋在沈巍脖子里,闷闷的说道:“一群小兔崽子就知道找事……”

“我刚过来的时候看到林静和大庆在写检讨,上面有面面的名字,是面面闯祸了么?”

“和面面没关系,那两个小兔崽子不学好而已。”赵云澜恶狠狠的瞪着百叶窗,试图用自己的视线穿透百叶窗咬死大庆和林静。

“那和楚恕之有什么关系么?我看到他在给林静帮忙。”沈巍看不到赵云澜的表情,继续询问,按赵云澜现在宠面面的程度,就算面面犯错了,他也不会告诉自己。

“老楚?……可能是小郭想帮忙,被老楚截胡了吧?”赵云澜一想就明白小孩突然对股票感兴趣,应该就是楚恕之的锅,原本小孩祸害的是楚恕之的钱包,林静帮楚恕之解了围,所以这会儿楚恕之帮着林静写检讨。

沈巍想想也有这个可能就没再多问,说道:“我去买菜,今晚想吃什么?”

“糖醋排骨和多宝鱼,再给小孩来个咕咾肉吧!”赵云澜总算来了点精神,果然,还是美人与美食能治愈自己。

“好。”沈巍笑笑,起身准备去超市,走前帮睡在沙发上的面面掖了掖被子。

等面面睡醒,已经华灯初上了,大庆和林静还在奋笔疾书,赵云澜看他醒了,就带人先走了,赵云澜一走,其他人也纷纷收拾东西准备闪人,就剩林静和大庆沐浴着汪徵桑赞的狗粮,期期艾艾的唱小白杨。

不过,沈巍还是知道面面一下午败了赵云澜近半年工资的事,股市他不懂更不会操作,面面现在胆子小也骂不得,好在还算听话,入睡前和他长谈了一次,面面乖巧的点头表示不会再碰股票了,沈巍才放心的哄睡了小孩。

现在的面面乖的不像话,要东绝不往西,加上成心妍在给他做心理辅导时,听到他被贼酋虐待的事,让所有人心疼得不行。

“小巍,你和面面说了?”赵云澜洗完澡就看到沈巍从面面的屋里出来。

“我……”沈巍知道赵云澜是想瞒着自己,免得自己去说面面,把他惹哭,但错了就要改,不能一味的宠……

“小孩哭没?”

“没,我没骂他。”

赵云澜从门缝里探个头,看小孩闭着眼安静的躺在床上,松了口气,把门给关上了。

“都是那群小兔崽子太闲了,今天大庆估计是不会回来睡了,我们……”赵云澜话锋一转,手伸进沈巍的浴袍里,暧昧的气息在两人中流转,沈巍在赵云澜的挑逗下软了腰,被他半搂半抱着进了房间……

第二天,沈巍到特调处的时间比平时晚了一个小时,众人用看禽兽的眼神看向赵云澜,而赵云澜早就免疫了,甚至还带着几分得意。

楚恕之经过昨天一事,不敢在面面面前炒股了,等小孩在外面玩腻了,进办公室找沈巍的时候,他才敢打开今天的股票。

然后,就看着他不停的揉眼睛,郭长城担忧的问道:“楚哥,是不是眼睛不舒服?要不要滴眼药水?”

“小郭,老楚是尸王,眼睛是不会难受的。”祝红一边吃薯片一边调侃道。

“不是,老楚,你看什么呢?眼睛揉成这样。”林静趴在桌上半死不活的问道。

“涨了……”

“什么涨了?”

“昨天面面买的那些烂股,都涨了,而且还在持续增长中。”

“卧槽!不会吧!”林静急忙跳了起来,跑到了楚恕之的电脑前。

“你昨天多少钱买入的?”

“这支3块2毛5买了一百股,现在5块7毛8,这个昨天买入的时候是5块6毛5买了300股,现在15块8毛2,还在直线上升,还有好几支,面面买的时候都跌到谷底了,现在都涨了。”

“卧槽,那你赚了多少?”

“如果现在全抛了的话,能赚一万多。”

“本金去了?”

“去了!”

“卧槽,面面,快出来,帮哥哥买股票!哥哥的账号随便玩!”林静不顾赵云澜在办公室,拍着门大声喊道。

祝红也有点不淡定了,摸出手机打了个电话:“喂,肖经理啊,我现在买的那几只股情况怎么样?”

“……还在跌?抛不掉吗?”

“给我抛了!回升?什么时候回升?还不如我自己来。”

“对,全抛了,然后把账号密码发给我一下。”

“自付就自付,协议上不都签了么?快抛了,抛完账号密码给我。”

祝红挂了电话,问楚恕之:“你昨天一共买了多少钱?”

“也差不多是一万。”

“卧槽!一天翻一倍啊!”

再看林静,已经被赵云澜照着屁股踹出了办公室。

面面似乎被吵醒了,揉着眼睛坐了起来,气得赵云澜抓起文件夹就砸向林静。

“哥哥,抱……”迷迷糊糊的面面刚爬起来,就跨坐到沈巍身上,头枕着沈巍的肩膀,眼睛一闭又睡了过去。

沈巍哭笑不得,拍了拍面面的背,面面很快就再次睡熟了,沈巍起身将他抱回沙发上,出去看看林静到底怎么了。

刚出门就看到林静如同一只鹌鹑似的站在墙角听训,其他人都幸灾乐祸的看着他,看来不是什么大事了。

“老赵,如果你下午不送我去宠物中心减肥,我就告诉你,怎么把你的钱拿回来,如果你不扣我小鱼干和奖金,我就让你的钱翻一翻如何?”大庆蹲在一边舔着猫爪子说道。

“哟吼,死猫,有这么好的事?”赵云澜挑挑眉,伸手提着大庆命运的后劲肉,把它拎到眼前,笑道:“成啊,你说说看,要是我的钱真能回来,我就考虑一下不扣你的小鱼干和奖金。”

“不是考虑,是同意,还有不去宠物中心。”大庆跟赵云澜日子久了,知道他话里的陷阱,一下就给堵死了。

“啧,行行行,我同意了。”赵云澜不爽的拍了一下大庆的猫脑袋,把它丢回了桌上。

“老大,那我……”林静讨好的凑了上来。

赵云澜瞄了他一眼,冷笑道:“你照扣!”

林静面如死灰。

大庆变成人形打开ipad,登陆了面面的账号,说道:“这是面面昨天买的股票,前面是买入价,后面是现在的价格,你看一下吧。”

赵云澜一眼扫过去满堂红,愣了,他略微心算了一下大致的价格,瞠目结舌道:“……翻倍了?”

“嘿嘿,怎么样?”

“可以啊?!你们怎么做到的?”赵云澜一拍大庆肩膀乐道。

众人面面相窥,楚恕之说道:“关键是我们什么都没做。”

“昨天面面买完下线到刚才老楚上线看股票,我们谁也没做手脚。”

赵云澜吃惊的看向办公室,面面难道真的懂股市?

“小巍,你会看这些么?”赵云澜举着ipad面向沈巍。

沈巍羞窘的低头,借着扶眼镜遮住了泛红的脸,说道:“云澜,我……不太会用电子设备……”

赵云澜恍然,现在炒股都是手机电脑操作,沈巍当然不懂这个,立刻收回手中的ipad,顺便把大庆的脑袋转了过来,众人也反应过来,尴尬的转头不再看沈巍。

楚恕之分析道:“这几只股票最近一段时间一直下跌,确实有人放出风声会涨,不过因为跌得太狠,没几个人敢冒险买入。”

“那面面会不会是在你背后闲逛的时候正好看到了这几篇文章?”

“这也难说,面面学习能力很强,而且他无聊的时候随便什么书都看,包括老楚桌上的股市经济和我桌上的时尚杂志。”祝红回想道。

“成医生和江越都说过,面面现在处于可塑性最强的时期,对很多事物都很好奇,而且他的学习能力很强,带有一定模仿性,所以这段时间他接触的事物书本一定要注意,以学识类或正能量故事为佳。”大庆一边回忆一边说道。

“啧!死猫,这种事情早说啊!所有人都给我先自查,那些乱七八糟的杂志都不准出现在桌上!”

“老赵……我觉得没必要了,处里的书都给面面看过一遍了,包括藏书室的,面面闲得无聊就是看书。”祝红尴尬的说道。

“我看到面面对经济类的书籍很感兴趣,楚哥桌上的书看过好几次。”小郭补充道。

“……”这次轮到赵云澜忐忑了,貌似面面对经济类书籍这么感兴趣是因为上次自己吓唬面面说他不听话就不让他住家里了,后来他还问沈巍花园小区的房价来着,沈巍为此还特地找他谈了一次。

“云澜……”怕什么来什么,赵云澜头都不敢回,就听着沈巍有些无奈的声音问他:“你是不是又吓唬面面了?”

“我发誓就一次,就上次大庆带着他恶作剧,我一时气急了就把大庆关窗外了,没料到把他给吓到了。”赵云澜真心觉得冤枉,大庆那小兔崽子三天两头给他找气受,不让他进门也是常有的,反正这只肥猫有的是法子钻回屋,谁料吓到这小祖宗了。

“什么情况?”祝红捅捅大庆。

“老赵威胁面面说,如果他不听话就不让他住家里。”大庆小声回她。

祝红挑挑眉,抱着看戏的心情看赵云澜作死。

可惜沈巍不会因为这事就和赵云澜发火,就算沈巍真的发火了,凭赵云澜的三寸不烂之舌也能让沈巍消气。

现在赵云澜和楚恕之都不知道这些股票要不要抛,只能等着面面睡醒,闲着也是闲着,一屋子人都围在一起研究起了股票,包括沈巍、小郭和小水……

面面一觉醒来,办公室里一个人都没,揉揉眼睛出了门,就看到所有人都围着楚恕之的电脑指指点点。

“哥哥,你们在干嘛?”

“面面醒了?”祝红听到面面的声音,急忙把人带到了电脑前,“快来看看,这些股票哪些可以抛了?”

“……唔,昨天我答应哥哥不会再玩这些了。”面面有些迟疑的看向沈巍。

沈巍干咳了一声,然后在赵云澜的撒娇攻势下,给面面解了禁。

“……玩吧,不过不准拿别人的卡,让林静用哥哥的卡开户给你玩好不好?”

“恩。”面面乖乖点头,“哥哥,我也有卡。”

“我给他办过,顾问也有工资嘛!”

夜尊拿到身份证的第一天赵云澜就给他办了银行卡,这几个月也没见他买过多少东西,吃住又都不用他花钱,想来卡里的钱给他玩炒股也是够的。

林静被楚恕之从墙角拎了过来,看着他把面面和沈巍的卡开了户,楚恕之僵硬的脸上挤出一丝笑容,让面面帮他把自己的股先看看,面面随便看了几眼,就让他把昨天买入的大部分股票都给抛了,现在这些股长势喜人,出手还挺快。

赵云澜也跟着把那几只股票给抛了,然后就看着面团子拿着自己的手机,又买入了好几只股票有涨有跌,但都不是那种特别起眼的,其他人纷纷跟着购入。

沈巍和面面自己的卡自然是面面操作,赵云澜用一顿哈根达斯敲定了面面,把自己的账户也交给了他处理。

第三天一大早,股市刚开,特调处除了去上课的沈巍之外,其他人都守在电脑前,看着屏幕上的红色,欢呼沸天!

“哈哈哈哈,面面,你果然是特调处的吉祥物!今后你的零食姐姐包了!”祝红豪气的一挥手,揽过面面就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你投了多少?”赵云澜诧异的问道。

“老娘昨天把所有积蓄全投进去了,大概四十多万吧,今天老娘翻一番!”祝红的话让所有人都惊呆了。

“不是,你就不怕出意外啊!”

“怕什么?大不了吃特调处一个月的泡面。”

众人合计一下,顿觉祝红这话说得不错,大家都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大不了吃住都在特调处,到时候费用从工资里扣,也就小郭比较顾虑,因为他每个月都要去银行给贫困山区的孩子汇款,不敢把钱全投进去,但就算这样,他还是省吃俭用的把大部分积蓄都投进了股市。

不过他们也不会一点后路都不留,等他们每个人都赚到了百万以上后,每天的投入就差不多稳定在十万到五十万之间。

一个月后,众人看着卡里的余额幸福的躺平了。

“面面,从今天开始,停止炒股。”赵云澜从办公室里出来认真的说道。

“怎么了?”祝红诧异的问道。

“忘了特调处是公职单位么!银行卡上的钱涨这么快,你当上面是吃干饭的?”赵云澜其实也有点不服气,炒股是合法投资,赚得多就得被查啊?但要让他们知道这都是面面一个人的能耐,保不准会把面面带走,到时候这小哭包还不知道要被怎么欺负。

特调处里的人也都有些不服气,但考虑到面面,都忍住了继续赚下去的欲望,把手头上的股票全抛了。

楚恕之和林静留了几只长期稳定的股票,祝红把自己的账号交给了理财公司,不过交给肖经理的时候,她又以追加投入为由,把人约出来长谈了一番,不知是打什么主意……

等到钱全都到账后,特调处还是忍不住出去搓了一顿,就连林静的银行卡里都躺着够买套别墅的钱,更别说其他人了。

当然大功臣面面自然是本次聚餐的主角,刚坐下没多久就被祝红拉到了自己身边,林静和大庆也凑了上来,没过多久,楚恕之也参合了进来,嘀嘀咕咕不知道聊些什么。

最后还是赵云澜看不下去,把面团子拉回了沈巍身边,众人看沈巍脸色不好才想起现在的沈巍能把面面宠上天,在斩魂使手下偷人,他们可没这胆子。

想着反正面面几乎天天去特调处,有的是机会找他,就没纠结,该吃吃该喝喝,不能吃穷赵云澜,也要让他心疼一下。

第二天开始,祝红就彻底忙了起来,楚恕之、林静和大庆也跟着忙活,面面虽然不再碰股票了,但楚恕之和大庆依旧天天拿着股市数据让面面看,林静有两次还拿着期货的数据给面面科普,又被赵云澜扣了半个月的工资。

临近年底,赵云澜收到了祝红的请帖,竟然是妖族在人间开设理财公司的开业典礼。

公司董事长是蛇四叔,执行总裁鸦青,总经理兼人事部部长迎春,股东兼财务部部长祝红,而公司成立最大的股东赫然写着沈夜,而整个特调处包括汪徵桑赞,都在股东之列。

开业典礼上,各族小伙美女经过培训,都对路人露出了标准的八齿笑,简直比人类的开业典礼更专业,本着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思想,公司成立后就没有销售部这个部门,上不上门全靠客人自己选择。

第一位客户自然是了解面面能耐,又知道这公司底细的小水,她弟弟的公司本就与金融相关,有祝红的帮忙更是如鱼得水。

有了小水和她弟弟的宣传,公司逐渐有了些生意,到后来客人越来越多,还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一个客人抵得上一家小型理财公司的一月总收入。

妖族终于找到了赚钱的方式,摆脱了无法融入人族获取相应生存科技的尴尬。

由于特调处的介入,神秘局顺理成章的对妖族人口进行了普查登记,也更便于双方管理与接洽,这种双赢让双方都非常满意,特调处又记了一功。

赵云澜在开业一个月后的内部庆功宴上和蛇四叔套话:“诶,四叔,你说你们妖族来人间工作的妖怪不少啊!有很多都做得比这个理财公司大,怎么他们都不愿意和神秘局合作?又不是没好处。”

“呵呵,这你就不明白了吧,我蛇四叔虽然是妖族大长老之一,但若是我说和神秘局合作,那么我的对头肯定要反对,说我出卖妖族,甚至借此由头和我族开战,所以就算知道和神秘局合作有好处,也没人敢轻易尝试,而祝红不一样,她是公认的大族长,让功德古木长出新叶的天选之人,而且她虽然是我蛇族的孩子,但她背后却不是蛇族而是特调处,斩魂使和昆仑君的名号足够镇住那些有歪心思的人了,由你们与神秘局牵线,要比我们合适的多,双方都不会觉得谁求着谁,两方处在平等的地位,才有现在的合作。”

赵云澜想清楚了其中的关窍,终于明白这么多年妖族想大规模融入人族,却始终无法成功的原因。

“那这次鸦青长老……”赵云澜有些担心鸦青和面面接触,现在的面面没有以前的记忆和能耐,碰上鸦青保不准就被咔嚓咔嚓嚼碎吞了。

赵云澜正担心着,就看到鸦青抱着一件白袍、脚下生风的窜到了沈巍面前,面面被吓了一跳,红着眼睛躲到了沈巍身后。

“老……面面,我是鸦青啊!不记得了么?”那声音温柔得赵云澜差点摔下椅子。

“鸦青长老!我都说了面面失忆了!别这么急着认亲啊!”祝红火急火燎的冲到沈巍面前,开玩笑,再晚一秒,斩魂刀就要拔出来了啊!

“哼,我才不信他能照顾好……面面呢!当初丢下面面一走了之不就是他么?面面在反抗团吃了多少苦他知道么?”鸦青不怕死的瞪着沈巍,祝红的衣服都要被冷汗浸湿了。

沈巍冰冷的声音传入了每个人的耳朵:“本使确实亏欠舍弟良多,终其身也未可还其一二,故本使时刻不离舍弟,伴其左右,若有伤吾弟者,本使定不轻饶,然,此乃本使家事,鸦青长老此番举措,是否有失妥当?”

“沈巍,你不要把话说得这般冠冕堂皇,为了天地和平斩杀被自己逼上绝路的亲弟弟,你当真觉得自己一点错也没有么?”

沈巍波澜不惊的表情,让众人觉得鸦青就是个跳梁小丑。

“哥哥……”面面怯懦的喊着沈巍,这么多人本就让他有些害怕,但之前这些人脸上都带着和善的笑意,他也就没躲起来,然而面前的这个阿姨和哥哥吵了起来后,很多人都看向他,让他很紧张。

“面面!”赵云澜发觉了面面的异样,冲过来扶住了他。

沈巍的瞳孔紧缩,拦腰抱起面面,急忙问祝红:“休息室在哪儿?”

“这边!”祝红领着他去楼上休息室,鸦青刚想跟上去,就被蛇四叔拉住了。

刚把面面放在床上,他就睁开了眼睛,沈巍眼中的焦急让他轻笑了一声,俏皮的喊道:“哥哥~”

“面面?”

“是我啊!”说着,双臂环住沈巍的脖子,将他拉近……

“你是谁?”沈巍的脸色变得冰冷,他能感觉到这个人并不是他的弟弟,至少不是他熟悉的那个面面。

“我是面面啊!”床上的人回答得天真无邪。

“心魔?”沈巍揽着面面腰的手中凝结出了黑能量。

“哎,这么快就猜出来了啊!不好玩!果然你还是那么死板无趣!”面面放开沈巍,坐了起来。

“面面呢?”

“吓晕过去了。”

“之前面面被绑架的时候,你在哪儿?”

“啧,我又不是攻击性的心魔,那心魔太强了,我对付不了他,只能躲进意识海,他的意识海一片黑,进去容易出来难,要不是鸦青引路我到现在还出不来。”面面放荡不羁的坐在床上,嘴角勾起的那抹邪魅笑容生生让祝红红了脸。

“鸦青领路?”

“以前鸦青还是我手下的时候,我怕鸦族伤害到本体,所以给鸦青种上了种子,啊!不用检查,这是只有心魔会的法术,这种子会让鸦青不会产生伤害本体的想法,所以后来即便合作破裂,她也没对本体动过手,那种子只有我们心魔能看到,在意识海中我看到了那枚种子,就代表鸦青在附近,确认了方向想出来就不难了。”

“合作?不是利用么?”祝红诧异的问道。

“说是利用也没错,但“我”的目的向来只有哥哥,顺带捎上一个赵云澜,其他不过是沙粒芥子,但“我”若能一举攻破人间天界,那鸦青就是功臣,重振妖族也就不是空谈,你们妖族不过就是缺一个可以让所有人信服的领头人罢了。”

祝红一愣,仔细回想大战的起因经过结果和各种可能性,问道:“你不觉得太过冒险了么?你就能肯定鸦青长老能从大战中活下来?”

“不肯定,战争哪儿有不死人的?只不过她会飞,比其他妖族更容易保命而已。”面面的心魔翻了个白眼,“活下来的人才有资格谈输赢,如果她不能从大战中活下来,也只能怪她自己不争气。”

祝红皱眉,她明白心魔说的是实话,没有人能保证自己在战争中不死,鸦青选择跟着夜尊与各族开战,就做好了牺牲的准备,若夜尊赢且她还活着,那鸦族一步登天,妖族跟着得利,若夜尊赢,她却死了,那就看夜尊念不念旧情了,若夜尊败,她的死活都影响不了鸦族的下场。

“之前鬼族说你利用鸦青,只是将她当炮灰,根本就没打算分给她权利,这又怎么说?”

“真正的炮灰只有王向阳一个,除了鸦青和烛九,其他人不过是乌合之众,我懒得在他们身上费心思,或许有鬼族看不惯自己在妖族手下做事,放出风声借机打压妖族吧。”

“你当时也没反驳啊……”

“我说了“我”一心只有哥哥,那会儿哥哥被“我”绑在地府,谁还有心思管他们?”心魔白了祝红一眼,起身说道:“我和我的本体眼里都只有哥哥一个,那些流言蜚语我根本不会去理会。”

“面面记忆的钥匙是什么?”

“不知道,我躲进意识海的时候他还没封锁记忆,不过他说如果他失忆了,身体的控制权分我一半,关键时刻让我控制身体不拖你们后腿。”

沈巍沉默了,夜尊在被抓后想的不是怎么保命怎么逃脱而是怎样不给他拖后腿,祝红和赵云澜的心里也不好受,这孩子怎么就这么死心眼呢!

“……面面快醒了,我长话短说,鸦青在“我”自爆后,看到过“我”的记忆,“我”复生初期最虚弱的时候,是她把“我”捡回去,照顾到可以自由行动才放“我”离开的,有些事情不用瞒着她,祝红应该也看过片段,所以才在“我”刚到特调处没多久就接受了我的存在,并且格外照顾。”

“额,那些记忆是大神木放给我看的……”

“无论如何,谢谢了……”话音刚落,人就软了下去,沈巍急忙接住他,再睁眼就是面面了。

“哥哥……”

“恩,乖,不怕……”

“哥哥没生气?”

“哥哥不会生面面的气,面面不用害怕。”

“恩!”面面点点头,终于露出了笑容,祝红和赵云澜都松了口气。

“面面饿了吧?我去端点好吃的给面面。”祝红笑着往外走去。

门口,鸦青抱着衣服看向祝红,祝红轻轻摇了摇头,拉着她远离了房间说道:“鸦青长老,你太心急了,面面现在只记得沈巍,不记得你,你这样贸然出现在他面前只会让他害怕。”

“他的记忆怎么回事?”

“是他自己封印的,现在他只有到反抗团两年后的记忆,被欺负打骂了两年,胆小易受惊吓,对他人的情绪很敏感,而且身体也不好,刚才就是因为太紧张,所以昏过去了。”

“反抗团的那群鬼族就是畜生!他只记得这些,万一被欺负了他也不会反抗啊?”鸦青皱着眉回身想去找面面。

祝红急忙拉住她,无奈道:“你别急啊,沈巍现在对他已经很好了,赵云澜也在照顾他,不会让他受委屈的,你现在去只会让他更加害怕你。”

“其他事,我相信斩魂使能处理好,只有照顾弟弟这方面,我无法相信他。”鸦青的话让祝红扶额,她该怎么解释才能让鸦青相信,现在的沈巍是真的把面面放在心上的呢?

……好吧,她认输,从大神木中看到记忆里,没有一样是能让人放心把面面交给沈巍照顾的……

要不是她几乎天天和沈巍面面接触,她也不会相信现在的沈巍能够照顾面面。

但是沈巍的斩魂刀……哎,除了夜尊还有谁能治住鸦青啊?!

面面被吓晕的事到底还是让鸦青冷静了下来,没再和沈巍起冲突。

祝红给面面引荐了鸦青,他能感觉到鸦青没有恶意,但他愿意依赖的只有沈巍,所以对鸦青并不是很亲近,这顿晚宴吃得谁都不是滋味,没多久就散场了……

妖族的公司彻底融入人族社会,也让祝红这个妖族族长的声望空前高涨,但她本人除了每月月末查账,依旧在特调处啃着薯片生肉追电视剧。

鸦青天天来特调处和面面套近乎,在她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可以单独领面面出去玩一天,面面不会当街哭闹要哥哥,也不会被特调处夺命连环call了,鸦青阿姨也变成了鸦青姐姐。

沈巍和赵云澜都不管面面花钱,这小孩除了吃的对别的也不怎么感兴趣,所以当面面拉着沈巍到一栋占地至少千平的别墅,并告诉他整个度假山庄他都买下来了之后,沈巍也蒙了。

接到沈巍电话的赵云澜盯着林静把这个度假山庄的底儿摸了个门清,才松了口气。

这个度假山庄已经开发了五年了,因为经营不善,加上交通不便,于去年申请了破产,鸦青知道面面想买房子,防止赵云澜把自己赶出去之后没地儿住,所以让鸦族的小子到处留意合适的住所,这个度假山庄就进入了他们的视线范围。

经过一系列谈判、签约之后,这个度假山庄包括山庄后三座山五十年的开发权都归了面面,除了山庄的楼王作为面面的住所外,其他都被鸦青重新翻修之后,再次开业了,与之前经营模式不同,农家乐已经有些过时了,这里经营的是天然氧吧,而且价格也从平价变为高奢价,主打的就是五星级服务,大部分客人都是理财公司的高级客户,并不对外招揽游客,所以私密性较高,很快就成为了龙城中高收入人群的修养圣地,交通不便自然就被忽略了,要是交通方便私密性哪儿还有现在这么好,况且鸦族开通了贵族式马车服务,进山也带有仪式感,自然让那些客户更加满意。

此外,赵云澜还查到不止鸦族,蛇族和草木族也另外开展了业务,其中都有面面的身影,等林静调出面面的账户时,赵云澜差点一口气没上来,被自己口水噎死。

那一连串的零让林静捂着心脏数了七八遍才敢开口:“沈教授…面面账户上…有……三亿……”

“……”沈巍沉默了半晌,终于在林静忍不住想挂电话前问道:“来路呢?”

“……稍等,”就听见林静噼里啪啦的敲着键盘,十分钟后,林静说到:“来路正常,之前炒股他就没留余钱,而且他比我们玩得溜,他将他和您的账户拆分挂到了二十几家大型理财公司名下,公安部门都以为是公司账户,大额交易就不太会被注意了,除了鸦族的度假山庄、蛇族开发的龙城水上乐园和草木族的中医疗养中心外,还有狐族的娱乐场所经营公司、雀族的影视文化公司、狸力族的房产公司、鲮鲤族的矿业公司和古玩拍卖行……沈教授,妖族至少有二十多个族群开设的公司都是由祝红牵线,面面投入资金开设的,而且这些公司因为神秘局的支持,都在迅猛扩张,草木族的中医疗养中心现在已经是全国连锁企业了,除去这些,他的钱一直在理财公司参与理财,这三亿只是他账户上的零花,各个公司的分红和理财公司的账上财产还没算进去。”

沈巍还没来得及扶额,就听见赵云澜吼了祝红的名字,祝红尖叫着逃了,此外还有林静追出去的喊声:“特调处全员都有股份,赵处你也有……”

沈巍无奈的挂断了电话,看着坐在别墅沙发上,笑得一脸讨好的面面,揉了揉他的头发说道:“以后这些事要告诉哥哥,知道么?”

面面困惑的看着他,说道:“哥哥不知道么?祝红姐姐说你有参与,我才答应出钱的……”

沈巍福至心灵,认为这次还是不要阻止赵云澜折腾祝红了……

“哥哥事情比较多,有时候会忘了,所以面面记得提醒哥哥好不好?”沈巍眸光一闪,扬起笑容哄道,面面乖巧的点头。

等祝红把所有人的财产投资交代清楚,特调处众人觉得自己可以提前退休,过过暴发户的生活了……

而面面也彻底取代大庆和小郭,成为特调处真正意义上的吉祥物,对于他的要求,只要不触及底线,特调处就奉行一个原则——宠!

这让沈巍相当头疼,也让面面在恢复记忆后,把整个特调处吃得死死的,差点把赵云澜气成河豚。

———————————————end————————————————

最近剑三100级,楼主渣了下基三,手痒放不下了,所以第四案无限拖更中……等我家二少什么时候又被我家帮主绑走调教,我就什么时候回来写文,么么哒~

PS:上次发文没注意,带了定位……这次屏蔽了重发,等lofer可以删除定位了就把之前那份发出来~

评论 ( 18 )
热度 ( 83 )

© 墨紫 杀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