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面 24h·0:00】我回来了【墨紫出品】

非喜勿入,圈地自萌,嵬巍夜修罗场预警~

剧版背景,本篇为HE,请放心食用~

=====================以下正文==================


(一)

阳光有些刺目,在夜尊的印象中,地星不会有阳光,所以他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这屋中的摆设他都那样陌生。

他的记忆还停留在沈巍对他伸手说要带他回家,可这里并不是沈巍在龙城的屋子,也不是沈巍在地星的宫殿。

“……殿……殿下,您醒了!”门口一个女人匍匐在地,微颤的声线预示着她的恐惧。

“这是哪儿?”夜尊撑着身子坐了起来。

“这是帝君殿,奴婢这就去找陛下。”

夜尊诧异的看向门口,女人跑得比兔子还快,夜尊想问也问不了。

不过,地君殿他并不陌生,难道这真的是他哥的宫殿?可……沈巍并不喜铺张浪费,这屋里的摆设虽谈不上富丽堂皇,但要说朴素,那也是绝对搭不上边的。

“……小夜!”瞬移入宫殿的正是他的哥哥沈巍,他将自己拥入怀中,哽咽着诉说着他的担忧和心疼。

“……哥哥?”夜尊有些诧异沈巍的激动,在他印象中,沈巍是个冷静自持的人,除了在面对赵云澜的时候容易情绪失控外,对其他人都一视同仁。

“对,是我,我回来了,回到小夜身边了。”沈巍看着他,仿佛要把他的一切刻入脑中。

夜尊有些不适应的缩了缩,沈巍心疼不已,他的弟弟竟然连与自己亲近都不适应了么?

“小夜别怕,哥哥再也不会让人伤害你了!”

夜尊有些搞不清状况,谁伤害他了?贼酋已经是万年前的事了,之后就是他折腾沈巍和赵云澜,还有谁伤害过他么?

“小夜?你怎么了?”见到夜尊眼中的不解,沈巍担忧的问道。

“哥哥……我,我们不是回家么?”

沈巍闻言,温柔的摸了摸他的头,道:“对,我们回家了,这就是我们的家。”

“这?!……”夜尊吃惊的打量着宫殿。

“小夜,你……”沈巍见他如此打量四周,问道:“你记得多少事?”

“什么?”夜尊不太明白沈巍的意思。

“小夜现在还记得什么?”

“……我……记得我和你在地君殿和特调处打架,我吞噬了哥哥……然后自爆了……在自爆撕裂的空间里,你和我解释了当初的误会,我们一起回家……我……忘了什么么?”

沈巍有些悲伤的看着他,赌誓般说道:“没事的,想不起来也没关系,哥哥会照顾好你的!”

“不,我到底忘了什么?”夜尊抓着沈巍的黑袍,急躁的问道。

“乖,哥哥慢慢会告诉你的,你睡了这么久,一定饿了,哥哥让人给你做些吃的,吃完了哥哥告诉你。”

“不!我现在就要知道!”

“面面,”沈巍不赞同的看着夜尊,喊出了被夜尊禁止叫出的小名“哥哥陪着你吃,等吃完了哥哥一定告诉你好不好?”

沈巍叫面面的时候,夜尊有一瞬间想跳脚,但很快就反应过来,沈巍是想用这法子激怒他,让他就此揭过这件事,他当然不能让沈巍得逞,所以乖乖点了头,等着饭后解答。

慢火细熬的粥品配上些小菜,虽然清淡却也美味,沈巍说他刚醒,不能吃太油腻的东西,等明天他适应了,再给他好好补补。

(二)

夜尊再次问起了记忆的事,沈巍也不推脱,给他披上衣服,不顾他的不适将他环入怀中缓缓说道:“我们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百年之后了,海星和地星的通道已经全部关闭了,地星也有了阳光,本来一切都很好,我带着你在地星的一个小镇安顿了下来,忽然有一天一觉醒来,整个小镇被一片树林埋住了,不过周围除了小镇的居民并没有其他人,我们也就当这些树是哪个人异能觉醒时一时失控造成的,并没有太过在意,直到战火波及到小镇,我们才知道两个星球重叠了。”

“战火?”

“龙城和地星的主城重叠了,一开始只是居住上的问题,后来摩擦不断,地星人不愿服从海星人的管理,海星人也觉得地星人太过危险,想要圈禁起来,双方就打了起来。”

“然后呢?谁赢了。”

“……我们赢了,”沈巍宠溺的刮了刮夜尊的鼻子,“你吞下了半数的海星高层,我借此与海星进行交涉,签下了和平共处的条例,不过我们是占优势的一方,所以地星人过得要比海星人好些。”

夜尊听到自己吞了人,沈巍竟然没生气,反而以此为荣,惊得坐了起来。

“小夜?怎么了?”

“哥哥,你……不是不喜欢我吞噬别人么?”

“哥哥什么时候说不喜欢你吞噬了?况且你吞的是作恶之人,若非那些高层不作为,海星与地星何至于开战?百姓又何至于流离失所,十户九空?小夜做了这等善事,哥哥为何要生气?”沈巍拉着夜尊重新躺回自己怀里,盖好被子,缓缓说道:“海星和地星双方耗损过半,若无人引导管理,怕是没多久就要退化到蛮荒时代,所以你我便担下了管理两星建设的责任,这宫殿不过是身份的象征,让两星居民能有个主心骨罢了。”

“那失忆呢?”

沈巍的眼眸暗了暗,半晌才懊恼的开口:“三百年前,有人趁我不在,把你掳走了,我找到你的时候,你已经昏迷不醒了,不过小夜放心,掳走你的人我已经处理了,不会再让他伤害你了。”

夜尊皱眉问:“是谁?我既然可以吞噬,为何还会被抓走?”

“……他手里有对付黑能量的工具,你被他偷袭了,异能暂时用不了,他才能把你掳走的。”

夜尊对沈巍所说的话心存疑虑,却也找不出漏洞,况且现在的沈巍这般在意他,他心里也是欢喜的,那些怪异之处也就被他忽略了。

“等小夜身体好些了,哥哥带你去外面逛逛,如今两星变化很大,小夜还是多出去走走的好。”夜尊点了点头,沈巍扶着他躺下,一直等到夜尊再次熟睡才离开。

(三)

议事厅中,沈巍坐在主位上,看着总管挑选过来的仆人,仔细回忆这些人的身份背景。

“……我说的你们可都明白了?”

“明白了!”

“陛下,这些都是调教好的下人,照顾殿下绝对没问题,只是真的不需要侍卫么?殿下……”总管回身询问沈巍。

“不用,小夜的安全我亲自负责,你们只要把他照顾好就行。”夜尊的安全,除了他自己,交给谁他都不放心。

“那我现在把人安排过去……”

“不急,等明天小夜睡醒了再说。”沈巍摆手打断了他的话,问道:“小夜苏醒的消息有没有传出去?”

“没有,下官第一时间封锁了消息。”

“恩。”沈巍点点头,挥手让其他人下去了,只留下了主管。

“亚兽族那边盯紧了,他们若是打扰到小夜,格杀勿论!”

“是!……陛下,听闻亚兽族的三大长老之一鸦青以前是殿下的手下,她……”

“一样,她背叛过小夜!无需给她特例。”

“是。”

“明日我会带小夜出游,龙城绝对不允许出现海星鉴和星督局的人。”

“这……海星鉴倒是没什么问题,星督局现在是獐狮在管,他的异能……”

沈巍扫了他一眼,冰冷的眼神让他打了个寒颤:“异能抑制手铐是摆设么?明天派人守着他,不准他外出。”

“是。”

“对了,小夜有些贪吃,路边的小食不太干净,我不想让小夜看到,还有酒吧这样的店不准开门!”

“是,属下明白了。”

(四)

地星和海星重叠后,文化的碰撞在所难免,所有学校都分为海星班和地星班,而特调处也因为两星合并被取消,地星现在由地星人直接管理

如今的海星似乎与千年前并无差别,但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地星人的权限要比海星人高得多,双方协同管理的部门,总是地星人更容易占据高位。

这世界弱肉强食,到哪儿都一样,沈巍这般想着,忽然看到自己文件上签署的名字,蹙眉想着怎么和夜尊解释,在夜尊的记忆中,自己并没有和赵云澜有过嫌隙,突然抛弃赵云澜为他取的名字,改回山鬼嵬,夜尊自会起疑。

想了许久才想了个略有些牵强但至少合理的解释,地君殿的文献都是早年留下的,自己的名字没从嵬改为沈巍,后来因为律法问题,只有嵬这个名字有效用,所以就将沈巍改回了嵬。

想到沈巍这个名字,他心中又不免郁结,瞬间消失在了座位上。

阴冷的天柱中,嵬看着被束缚在天柱中央的,发出了一些声响,那人睁开眼睛看到他,冷冷的说道:“你来做什么?”

嵬看着他,冷笑道:“小夜醒了。”

“你……你要对他做什么?!不要伤害他!”

“你以为我是你么?只会伤害他!”

“他……怎么样了?”

“他醒的可比你晚多了,万幸只是虚弱些。”

对面那人闻言松了口气,接着说道:“他身体不好,用心头血养着不容易生病,我可以……”

“不用了,我也可以!你已经淘换了全身能量,那心头血还不知能不能用。”嵬嗤笑一声,颇有当年夜尊的风采。

“能用,我与赵云澜的生命链接已经断开,不属于我的能量已经被天柱全部吞噬消散了!”

“呵,不叫云澜了?”嵬冷笑。

“……”

“对了,忘了告诉你,小夜叫我哥哥了,而且叫了很多次!”

“……”对面那人怒瞪着他,嵬觉得心情好了很多。

“明天我会带小夜出去玩,你就在这天柱中慢慢消磨时间吧!”

“你的身体还能支撑多久?不过强弩之末而已,没了你的能量加持,我离开天柱也不是难事。”对面冷笑道。

“呵,这就用不着你操心了,为了小夜,我会好好活着的!”嵬转身离开了天柱,留下那人颓然的低下了头。

“小夜……”

(五)

夜尊在午夜醒了一次,一睁眼就看到哥哥躺在自己身边看着他,差点摔下床去。

“小夜!是哥哥,别怕!”嵬一把抱住夜尊,扶他重新坐回床上。

“哥哥……你怎么在这儿?”

“恩?”嵬宠溺的捏了捏夜尊的鼻子笑道:“哥哥不是一直和你一起睡的么?”

“……”夜尊觉得他失忆的那段时间错过了很重要的事……

嵬唤人送来了宵夜,是加了果汁的甜糕,夜尊从没吃过这些,从前因为战乱两人都是饥一顿饱一顿,就算偶尔采到的野果也是酸涩难咽,后来在反抗团都是吃别人的残羹冷炙,吞噬异能觉醒后,他基本就不吃东西,靠吞噬他人来获取能量了,自然不曾尝过甜到底是何滋味。

“小夜,晚上不能吃太多,明天哥哥带你上街,街上会有很多好吃的,小夜可以一样一样尝过来。”

夜尊闻言自然心动,但要他放下手中的甜糕却是不可能的,在反抗团里养成的习惯,到手的食物必须尽快吃下肚,否则谁知道还有没有下一顿?

嵬看着和仓鼠一样往嘴里填食的夜尊,无奈摇头,只能待他全部吃完后,帮他揉胃消食。

夜尊总觉得自己在做梦,他那么多年梦寐以求的东西在自己一觉醒来之后都成了现实,他甚至有些害怕睡眠了,他怕自己下一次睁眼的时候,还在那个冰冷的柱子里。

“乖,困了就睡吧,哥哥在。”嵬在手中凝结了些许黑能量,让夜尊熟睡,将候在门口的侍女唤了进来,吩咐道:“你去通知总管,明日全城的甜点铺必须开张。”

“是!”

(六)

夜尊看着街景,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这时他才真的相信自己是失忆了,因为这街上的许多细碎布置都是按照他的喜好来的,而他的哥哥完全不知道他的这些癖好。

嵬看着夜尊如同小孩一般在街上疯玩,宠溺的笑了。

龙城的居民自然认得嵬,对他是即畏又敬,畏他杀伐果断、毫不留情,敬他结束战争、重置律法。

因此看到嵬露出如此温和的表情时,都呆住了,一时间街道一片寂静,直到夜尊疑惑的回头,嵬不满的放下脸,众人才如梦初醒,街市恢复了热闹。

夜尊一手蛋糕一手冰糖草莓,吃得甚欢,那模样如同天真的孩童,丝毫不见大战时的残忍嗜血。

“小夜,走慢点,小心呛着。”嵬示意护卫散开,跟上了夜尊的步伐。

而街上的人这才反应过来,是那位殿下苏醒了,看向夜尊的眼神也不由紧张了很多。

这可是陛下足足宠了一千年的人,万一磕了碰了,那可不是掉脑袋能解决的事,诛九族、不入轮回那都是正常的。

“哥哥,龙城大学~”夜尊指了指沈巍曾经任教的地方,不明意味的笑了。

嵬刮了刮夜尊的脸,握住了他的手笑道:“怎么?现在还要哥哥去做老师?”

“没~有!不过之前我貌似把你带的研究生给掐死了。”

嵬当然知道这是夜尊的试探,不过他可不打算让夜尊认为自己还是以前的沈巍,淡漠的说道:“死就死了吧,能让小夜亲自动手,也是她的荣幸。”

夜尊打量着嵬,他没想到嵬的变化会这么大,貌似自己做什么他都不会生气,那……

(七)

夜尊醒来的消息不胫而走,地星和海星重合之后的混乱让当时的文献资料甚至科技文化都有所倒退,曾经夜尊妄图毁灭海星的事自然也就湮没在历史长河中,如今所有人都认为他是陛下最宝贝的弟弟,养在深宫之中不谙世事。

“殿下,您醒了,陛下马上来。”侍女毕恭毕敬的说道。

现在所有人都知道这位小殿下好伺候的很,吃饱穿暖有哥哥就行。

“我哥在做什么?”

“有几位官员正在和陛下议事,奴婢已经派人去找陛下了,陛下很快就会……殿下,您要去哪儿?”夜尊听到议事,眼神暗了暗,抬脚就往外走去,不知他的哥哥对于他插手政务会做何反应呢?

侍女很想抽自己几个嘴巴,回个奴婢不知不就好了!万一给陛下知道……自己的脑袋怕是保不住了!

不过就算如此,侍女还是跟着夜尊去了议事厅。

“哥哥。”夜尊直接打破结界走了进去。

嵬听到通报,正打算让那些官员下次再议,他好回去陪夜尊,就见夜尊径直走了进来,急忙将一旁的风衣批到夜尊身上,说道:“今天外面冷,怎么穿这么少就出来了?”

“我没觉得冷,哥哥,你们在聊什么?”

嵬摸了摸夜尊的手,还算暖和,这才说道:“北方旱灾严重,今年估计颗粒无收,正在讨论粮食北调的事。”

几个官员面面相窥,这种国家大事就这么说给殿下听真的没事么?

“我记得以前这种问题就解决了啊!”夜尊有些诧异,当年虽然他从天柱出来没多久,但也知道海星人的文明早就解决了干旱无粮的问题,至少大部分城市不会出现缺粮的问题。

“连续三年干旱,北方的粮仓都已经空得差不多了,人工降雨和南水北调都已经实行过了,但农作物依旧无法成活。”

“会不会不是旱灾的问题?”夜尊挑眉,农作物之类的事夜尊不懂,但阴谋论夜尊懂得可不少,他思考问题通常第一时间考虑的是人祸而非天灾。

“小夜觉得会是什么问题?”

“人吃不饱,就会把问题归结到当权者身上,北方的人不少,集结起来想推翻我们的统治也不是不可能。”

“那小夜觉得该怎么解决?”嵬丝毫不在意弟弟参与政事,甚至有些高兴,嵬觉得自己无论如何不能逆了夜尊的意,所以打算将这件事的处置权全权交给夜尊。

“釜底抽薪,断粮断水,若是只有灾民过来,那便养着,若是集结攻打,那便跟他们耗着,反正我们有粮。”

“不可!人被逼到极境,势必会集结起来抢粮,殿下这是在逼他们死啊!”

“呵,那若是再起战乱,死者不知凡几,况且树挪死人挪活,换个地方生活罢了,比起命来说,哪个重要?此外,哥哥,三年来有多少灾民逃到这边?”

嵬皱眉,每年粮食收获之时便是北方报来大旱的时候,他派官员去考察过,确实颗粒无收,但要说灾民,三年间只有零星万人往南走,比起北方几亿的人口不过九牛一毛。

“听小夜的,今年断水断粮,另外,让前两年去考察的官员来见我。”

“可……是。”那官员还打算说什么,但看到嵬的脸色,咽了口口水,低头应下了。

“哥哥,今天我一个人去街上玩玩,你不许跟着!”

“小夜!”嵬吃惊的瞪大眼睛,立刻否决:“不行,哥哥要跟着,不然遇到危险……”

“没事,我会瞬移,况且就在龙城里,不乱跑,”夜尊将嵬按在座位上,使出了杀手锏:“你要是跟着我,我今天就不喝药了!”

嵬每日给夜尊的补药都搀着自己的心头血,他怕夜尊旧疾复发,更怕他当初自爆的伤没好透,所以嵬对夜尊喝药的事相当紧张,就怕他一个不开心不肯喝药,影响了身体,夜尊也没别的能威胁嵬的事,只能用这个要挟他。

“我让总管跟着你!”嵬思虑再三,把自己的总管安排在了夜尊身边。

这个总管的异能是分身,因此他才能同时完成嵬的大部分要求,嵬让他跟着夜尊也是为了遇到事情的时候,能够有个分身回来通风报信。

总管站在一边冷汗直冒,这小祖宗要是有任何事,自己都得吃不了兜着走,简直比跟着嵬还可怕。

“……行吧。”权衡利弊后,夜尊同意了,万一哥哥发起狠来不让自己出去,那就有点得不偿失了。

(八)

这次上街,夜尊并没有去逛小吃甜品,而是径直往城外走。

“殿下,您答应陛下只在龙城中玩的。”总管在后面急得直冒汗。

夜尊瞟了他一眼,问道:“那你是跟还是不跟?”

总管有种上了贼船的感觉,不过他能怎么办?只能趁夜尊一心向着城外,悄悄分出分身,让他去通知嵬。

夜尊倒不是临时起意要出城,而是之前得知在城北城墙脚下有家米糕店滋味独特,便拖着嵬一起来了,在他靠近城北的时候,看见了曾经关押了他万年之久的天柱,他知道若是和嵬一起来的话,他断不会同意自己靠近,所以这次才不让他跟着。

天柱附近修建了栅栏,但对夜尊来说,有光就能瞬移,总管只能在栅栏外急得哭天抢地,这是禁地,谁胆敢进去就格杀勿论,如今这小祖宗对天柱有兴趣,那岂不是要他的命么?

“到底算是呆了一万年的地方,睡了这么久倒还是熟悉得很。”夜尊摸上天柱,自嘲般笑道。

“小夜……?”

这声音让夜尊一僵,嵬也来得太快了吧,夜尊回头尴尬的笑着,除了拦在栅栏外的总管外一个人也没看到。

“恩?我幻听了?”

“小夜,是你么?我是你哥哥啊!”这次的声音比上次更响了些,夜尊也察觉到这声音似乎是从天柱里传出的。

“你……?”夜尊摸着天柱,放出黑能量勘测,天柱中确实有人,那黑能量也的确和嵬很相近。

“我是你哥哥啊!”

“胡说,我哥哥明明在帝君殿。”

“小夜,他不是你哥哥,当初你自爆时,能量撕裂了空间,他是从异空间过来的,我才是你哥哥!”

“这不可能!如果他不是我哥哥,又怎会知道以前的事?”

“他……他是异世界的沈巍,与我经历相同,所以你我的事他全都知道。”

“我不信!”

“小夜,我真的是你的哥哥!他的弟弟在自爆时死了,所以才撕裂空间四处寻找平行世界的你,当初他趁我不备将我封印进天柱,又将海星和地星合并,就是为了等你醒来的时候,让你能被海星的世界吸引,不去深究他与我的不同。”

“海星和地星合并是哥哥制造的?”

“对,他利用天柱联通海星和地星,将双星合并,这件事除了我和他没有别人知道。”

“那三百年前我被人袭击失忆……?”

“小夜?……你在说什么?你昏迷了千年,最近才醒来。”天柱中的沈巍皱眉,他不知道嵬为了让夜尊留在他身边编了什么谎言,但这绝不是他所期望的。

“小夜!”嵬终于赶到了,抬手一股黑能量就冲向了天柱,“你给我安分点!”

“……哥……”夜尊迟疑的看着他,不知道还该不该叫他哥哥。

“小夜,你别听他胡说,我才是你哥哥!”

“鸠占鹊巢的是你!”天柱中的声音与嵬的一模一样。

“你闭嘴!当初伤他最深的是你!你没有资格做他哥哥!”

“你别忘了你弟弟自爆后连魂魄都没留下,到底是谁没资格做哥哥?”

 夜尊看看额头青筋暴起的嵬,又看向闪烁着的天柱,后退了两步。

“小夜!别怕,别怕哥哥!哥哥不会伤害你的!”嵬察觉到夜尊的不安,立刻将沈巍抛在了脑后。

“你别过来!”

嵬止住了脚步,不敢动一下,生怕刺激到夜尊:“小夜,哥哥不会伤害你的,你想想你醒来之后,哥哥没有伤害过你对不对?”

夜尊神色复杂的看着他,一个闪身消失了。

“你!”嵬愤恨的看向天柱,最终一甩手瞬移回了帝君殿。

总管远远的看着两人消失,完全不明白明明是殿下偷闯禁地,怎么陛下反而比殿下更惶恐呢?

忽然想起,自己不会瞬移,这会儿还得自己走回去,顿时生无可恋。

(九)

夜尊瞬移回了帝君殿,看着跪下的侍女、迎合自己喜好的布置、甜而不腻的糕点水果苦笑,结果自己还是回到了这里么?

无论海星还是地星,始终没有自己的容身之处。

“小夜!”嵬紧随其后,一进门就抱住了夜尊,“哥哥错了,哥哥不该瞒着小夜的,小夜你别生气!”

侍女们趴在地上左右看看,觉得接下来的事不是她们可以知道的,为了自己的小命,默默的爬了起来,快步退了出去,还自觉的掩上了门。

“他说的……沈巍说的,是不是真的?”

“……”嵬迟疑着不肯回答,夜尊挣扎着要离开嵬的桎梏,嵬这才开口:“是真的。”

“所以我根本就没有参与过海星的建设,也没有三百年前的袭击对么?”

“……是。”

“嵬,你这么做,不过是把我当成了他的替身?”

嵬固执的看着他说道:“你就是我弟弟!你说过,你死后会离开我的世界,我只能去别的世界找你!”

“我不是他!”夜尊挣开了他,与他对峙着。

“小夜,你别生气,我知道哥哥是混蛋,你不认我也是应该的,只要……只要你还能让我看看你就好!”嵬盯着夜尊,生怕他下一秒消失在自己眼前。

“你把我哥哥放出来!”

“小夜!别离开我!”嵬生怕沈巍出来就会带走夜尊,所以听到要放沈巍出来就紧张。

“……你把沈巍放出来,我不会离开的,这天下除了这里,哪里还有我的容身之处。”

“不,不可以,他会带你走的!只要他还在天柱里,你就不会离开!小夜,小夜你放心,哥哥不会伤害他的,只要你不离开,哥哥会好吃好喝的待他,让他过得很好。”嵬眼中的痴迷让夜尊心惊,但他知道他不能后退,一旦后退,嵬便会认为自己要离开他,更加不会放沈巍出来。

“你若不放沈巍出来,我便一日不吃东西,一日不睡觉,一日不喝药!”嵬闻言直直的跪下了,吓得夜尊差点也跟着跪下:“你做什么?”

“小夜,你若是生气了,不开心了,怎么对哥哥都可以,只要你不伤害你自己。”说着将斩魂刀放在了地上,“你气狠了就拿刀砍哥哥,哥哥受得住。”

“嵬!”夜尊后退了两步,看着嵬,如同沈巍当年对他一般狠心,只是这次,他是对着自己。

“小夜,哥哥真的知道错了,能不能……能不能让哥哥照顾你?你不是说过,你是主,我是奴么?你就把我当成奴隶,让我照顾你好不好?”

夜尊看着将自己的尊严踩入泥底的嵬,轻声开口:“那我要你把沈巍抓来陪我,你可愿意?”

嵬迟疑了,夜尊轻笑。

“骗子!”

“不,小夜,哥哥不会骗你……哥哥答应你……你给哥哥一点时间,哥哥会放沈巍出来的……你别生气好不好?”嵬膝行向前,手指勾住夜尊的象牙色的衣摆,哀求道。

“我想现在就看到他!”夜尊咬着牙,撇头闭眼,不愿意看这么卑微的嵬,他的哥哥,曾经那么骄傲的人,如今跪在他的面前,这让他如何受得起?

嵬低头,眼眶泛红,颓然的松开夜尊的衣摆,手紧紧的握着,连指甲都掐入了手掌,果然自己不值得被原谅,颤着声道:“好,哥哥……这就去放他出来。”话音刚落,身影便消失了,空留地上点点血迹。

(十)

“你来做什么?”沈巍瞪着嵬,“你骗了小夜什么?”

“沈巍!我能容忍你,是因为小夜,你别以为你能对我做什么!”两人本就同源,相互的攻击都会无效,所以他才只能借助天柱封印沈巍。

“那你来这里做什么?小夜现在刚刚知道真相,心神不宁,需要人陪着!”

“呵!现在知道关心他了,之前你怎么就不知道闭嘴?”

沈巍怒道:“小夜是我弟弟!”

嵬气急,一团黑能量打去,却在沈巍面前化为了虚无。

“你到底来做什么?”沈巍不明白嵬这会儿不陪着夜尊,来这里找他做什么?泄愤么?他看到自己明明更生气了。

“……小夜要我放你出来,否则就绝食,你给我记着,到了帝君殿绝对不准离开!否则天涯海角我一定把你逮回来!”

“帝君殿能给小夜最好的照顾,我不会离开的,至少在我能给小夜同等照顾前,不会离开!”

“哼!我不会给你机会的!”嵬冷哼一声,随着结界破碎的声音,沈巍跨出了天柱,一个瞬移去了帝君殿。

嵬看着沈巍离开,身体不自主的摇晃了一下,颓然跪倒在地,吐了口血。

嵬抹去嘴角的鲜血,呢喃道:“他才刚刚醒来,我还没能好好补偿他,我绝对不能有事!绝对不会有事!”

嵬平复了自己的心情,抑制住胸口翻腾的血气,也是一个瞬移回了帝君殿。

(十一)

“弟弟!”沈巍抱住夜尊,泪水一滴一滴浸湿了夜尊的后背。

“你……你是沈巍?”

“是我,小夜,你还好么?身体有没有恢复?”沈巍按着他坐在床上,担忧的为他检查。

“哼!我把他照顾得很好,至少比你好!”嵬从门外进来,冷哼道,但转向夜尊的时候,脸上的表情瞬间就变得小心翼翼了:“小夜,我把沈巍带来了,你别生气了好不好?”

夜尊看着两张一摸一样的脸,突然觉得压力有些大:“我没生气,我很好……那个……你们别这么看着我好么?”

两人疑惑的看着他,夜尊抽了抽眼角,瞄到一旁的糕点,开口:“我饿了。”

两个人立刻动了起来,夜尊终于松了口气。

“来人,传膳!”

“厨房在哪儿?我去给小夜熬补品!”

下一秒,夜尊再次头疼了起来。

“小夜的膳食都是我负责的,他爱吃什么你知道么?”

“其他人做的你怎么能放心给小夜吃,你知不知道小夜从小身体就弱?”

“正因为我知道,我才请了专门的药膳师给小夜做吃的,你所做的那些,就够喂喂赵云澜的!”

“赵云澜与我何干?!你别挑拨离间!我只为小夜做药膳!”沈巍听到赵云澜三个字,脸色瞬间变了,就差没扑上去咬断嵬的喉咙了。

“你们是想吵到我饿死么?”夜尊气鼓鼓的吼道,这踏马还扯到赵云澜了,让他的心情更不爽了。

“对不起,小夜,哥哥错了,哥哥不该提那个(突厥)人。”

“小夜,哥哥绝对没给那个(芒果)人做药膳,当时是他自己跑来蹭饭。”

夜尊捂脸,他们一个杀伐果断,一个温文尔雅,为什么两个人凑一块就成了逗比?他们都是小孩子么?为了这种事吵架还能不能好了?

“那你们现在能让我吃饭了么?”

“马上!”两人一个眨眼就消失了。

一刻钟后,各提着一个食盒过来了。

“小夜,你尝尝,这是哥哥做的当归乌骨鸡。”

“小夜,这是我做的归参鳝鱼羹,你尝尝。”

“还有这个,是你喜欢的杏仁豆腐。”

“小夜爱吃甜对不对?哥哥做了糖不甩。”

夜尊觉得,现在吃饭也是对他的煎熬了……

(十二)

帝君殿的药膳师父觉得自己今天不仅要失业还可能会丢命,药膳做得没陛下快就算了,还看到了两个陛下吵架,难不成陛下把总管的异能学了去?可……分身怎么还会吵架?

总管对着两个陛下呆若木鸡,他不知道该听谁的,直到夜尊开口让他下去,才让他如释重负。

“你们想要照顾我?”夜尊觉得他再不立个规矩,这两人就能把帝君殿拆了。

两人齐齐点头。

“那好,咱们约法三章。”

“好。”

“第一,你们两个和平共处,不然我绝食;第二,要听我的话,否则我断药;第三,要么自己控制好脾气,要么我一个人住天柱,你们自己看着办吧?”

沈巍和嵬皱眉,互相嫌恶的看看,不甘不愿的点头。

夜尊看到他们点头,满意的说道:“那我出去玩了,你们不准跟着。”

“!!!不行!”

“你们刚才还答应什么都听我的!现在就反悔,我今天不喝药了。”

沈巍和嵬这才注意到中间那条夹带私货的条件,想反悔都来不及了,无奈之下,只得同意,趁着夜尊转身之际,沈巍放出小傀儡,悄悄跟在夜尊身后。

嵬挑眉,得到沈巍挑衅的回瞪,冷哼一声出去了。

半个小时后,嵬将二十多个小傀儡藏在了帝君殿各处,夜尊无论从哪个门出去,都会被傀儡察觉。

夜尊这次出去倒是纯粹为了吃东西,不带他们两个只是因为他们会管着自己,不让吃太凉太辣的东西。

夜晚,玩够了的夜尊回到宫殿,洗漱完掀开床帘,就愣住了。

嵬就算了,怎么沈巍也在他床上?!

“小夜,洗完澡头发要擦干,不然会头疼。”沈巍抽过一旁的毛巾,拉着他坐下,帮他擦头发。

“……哥哥,你怎么都在这儿啊?”他才不信嵬没给他准备客房。

“恩?不是小夜要我们和平共处的么?”

我没让你们在我床上和平共处啊!夜尊的内心抓狂。

无论夜尊找什么理由,当晚还是三个人一起睡了,被当做夹心夹在中间的他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在戳他。

第二天没睡好的夜尊一直睡到临近午餐才醒。

“醒了?洗漱完了快来吃东西吧。”沈巍听到床上的动静,灭了火,将熬住入味的鸡汤端上了桌。

“好。”夜尊抽了抽鼻子,闻着香味欢快的起了床。

沈巍盛好了鸡汤,试了试温度递给了夜尊。

见夜尊心情不错,沈巍状似无意的问道:“小夜,你有想过去找自己的生活方式么?”

夜尊的手顿了顿,漫不经心的回道:“现在的生活很好啊,你和嵬都那么疼我,我为什么要去想这些?”

“嵬他终究不是你亲哥哥,万一他意识到你不是他弟弟,伤害你怎么办?”

“哥哥会保护我么?”夜尊放下碗,扬起一抹玩味的笑容,只不过那笑容不达眼底。

沈巍低头忙着手上的事,其实并没有什么要忙的,他只是不敢看夜尊。

“恩,但哥哥怕他会趁哥哥不在……”

“沈巍!”夜尊冷喝一声,脸上的笑意彻底消失:“嵬为我做了多少事,你比我清楚!我知道你想让我跟你走,可你有什么资格和我说这些?等我千年的是他,为我筹谋天下也是他,他满心满眼都是我,就算他以前对他弟弟做了什么不可饶恕的事情,那也与我无关!我只知道他是真心对我好!”

“小夜,我……”沈巍想解释,但无从开口,他没办法否认自己做不到嵬这个程度,他到现在都无法做到为了讨夜尊开心、不顾数亿人的死活将两星合并,换做是他,即便知道夜尊心里会有嫌隙,也只会开导夜尊,让他放下仇恨。

“沈巍,你该考虑的不是怎么让我离开他,而是怎么留在我身边,如果你不想留下的话,随时可以离开,我让嵬放你离开天柱,只是不想我欠你,你别会错了意!”说完,夜尊起身出门去找嵬了。

“小夜!”沈巍想追,却被不知在何处偷听的嵬拦下了,“你!”

“沈巍,你最好想清楚了再去找小夜!小夜的脾性你几乎不了解,别用你万年来的海星人思想束缚小夜,他和那些人不一样!”

“你就了解么?!”沈巍反问。

“呵,辗转数百个平行空间,我见过的小夜太多了,自然了解!”

“那你就该知道他是我弟弟,不是你的!”

“那又如何?只要他是小夜,我就会宠他爱他,绝不会背叛他,下次你再挑拨离间,我不介意和小夜提提西边少个坐镇人。”

沈巍气得发抖,却无法忽视嵬的威胁,夜尊现在并不与他太亲近,若是他惹恼了夜尊,或许离开的人真的会变成他。

“我知道了。”沈巍沉声应下了。

反正他最不缺的就是时间,百年不够就花千年,千年不够就花万年,他就不信自己不能重新获得夜尊的偏爱!

嵬意味不明的笑了笑,瞬移回了议政厅,等待夜尊推门而入,今天的他太高兴了,数万年了,他终于赢回了小夜的偏爱。

夜尊的那番话如同定心丸,让他安心的宠着他的小夜,甚至让沈巍都吃醋不已,这日子实在太舒心了。

自那以后,沈巍一心一意的照顾着夜尊,嵬得了夜尊的话,也不用对沈巍严防紧守了,自然加倍对夜尊好。

只是夜尊最近很发愁……

两个哥哥争风吃醋,半夜三更问我谁器大活好,这种哥哥还能要么?在线等,特急!

 ==================HAPPY END==================

认识我的都知道,发HE的不是我的常态,所以你们懂的~~~

年三十和年初一就不发刀子了,之后么~~咳咳~~~

那么!

2019巍面24h狂欢正式开始!

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学业进步!事业有成!

也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多多支持巍面,继续喜欢居pd!

那么让我们期待下一棒!

  @🌟北星🌟 

评论 ( 123 )
热度 ( 609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紫 杀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