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紫出品】雅痞、傲娇和禁欲 (第三案)

澜巍面三人行预警,涉及澜巍,巍面,澜面,逆cp预警,ooc预警,私设如山预警,幼稚园文笔预警,以上预警全部×3!!!

剧版和原著背景结合体,哪个好用用哪个,有原创角色出没,比如lo主,lo主,lo主等,有其他角色出没,比如傅红雪,罗浮生等,慢热向,自娱自乐向!!!短时间内不会有车,所以看到三人行点进来要看肉的童鞋可能要失望了~

杠精勿来,不喜勿入,如有误入,手机请按返回,电脑请点红×,没人逼你看完,不喜欢也别bb,屏蔽我就行了!

欢迎捉虫,欢迎积极向评论,催更就算了,lo主坑王,专挖不填的那种,HE OR BE不定,反正会写各种反转,甜虐全看心情~

PS:连接在评论中,另外,敲碗等评论,再没评论我就不更了!!!!



——————————————————————————————————————————————————————————————————————————————————————————————————————————————————————————————————————————————————————————————————————————————————————————————————————————————————————————————————————————————————————————————————————————————————————————————


以上条框都接受了?????
好吧~_~你赢了,以下正文奉上——


第三案 黑影、天帝与心魔(五)

晚上,沈巍陪夜尊留在特调处过夜,夜尊的情况还不稳定,特调处的抢救器械比较齐全,加上需要防止夜尊睡着后乱动压到伤口,还得用束缚带绑着,家中的床太宽,绑不住他,所以今天赵云澜依旧没能抱到他家沈美人。

第二天一早,赵云澜难得起早,买了早饭送到特调处,结果早饭还没吃完,祝红就冲了进来:“老赵,老楚打电话来了,说寒城的蛊雕是自相残杀而死。”

“什么?!”赵云澜和沈巍都一愣,这是怎么回事?

“面面,你好好休息,饿了就和屋里的哥哥姐姐说,他们会给你买吃的,祝红,大庆,你们照顾好他。”赵云澜回头一边给夜尊解束缚带,一边说道。

“知道了。”大庆不知道从哪个犄角旮旯里跑了出来,跳到了夜尊身上。

“面面,哥哥和云澜有事要出去,你在这个屋子里待着别乱跑知道么?”沈巍也再三叮嘱,夜尊乖巧的点头,赵云澜揉了揉他的发角,和沈巍瞬移去了寒城特调处。

寒城特调处,老楚坐在沙发上擦着他的傀儡,小郭拿着纸笔正在记录着什么,看到他们来了,急忙迎了上去。

“赵处,沈教授,你们来了。”

“恩,什么情况?”

米海洋看到他们,也走上前去说道:“我们特调处新招了个法医,是个柳树妖,他一眼就看出这些蛊雕是互相蚕食而亡,他们的内脏都腐化了,所以第一时间没察觉到他们是互相蚕食。”

“按照池溯所说,他们的关系应该很好,怎么会互相蚕食致死?”

“这……或许是池溯撒谎呢?”

“他撒这谎有什么意思?”赵云澜将米海洋问得哑口无言,但也意识到自己口气太冲,说道:“结案了么?”

“可以结案了,但……”米海洋犹豫了一下,继续说了下去:“蛊雕突然性情大变的原因没有找到,若只是个例还好,就怕其他族群也发生异变。”

赵云澜点了点头,这个米海洋虽然做事有些瞻前顾后,犹豫不决,但最基本的底线还在,比那些急功近利之徒好太多。

“饕餮的手机号呢?”

米海洋急忙将之前陶五给他的几张名片拿了出来,递给赵云澜。

赵云澜磨搓了一会儿名片,还是打了出去。

“喂,哪位?”

“我是龙城特调处的处长赵云澜,有事想询问一下。”

“啊!好,请稍等!……儿子,我出去一趟,你看着店!”

“等等,你走了生日蛋糕谁做啊?下午一点就要了啊!”电话那头有个年轻的声音抓狂的喊道。

“啧,让小锋做,他又不是不会。”

“那谁收银?”

“不是还有你么?再说,老子走了,你不就能正大光明吃小锋豆腐了!”

“呸!满脑子黄色废料的老男人!老子和小锋是正正经经、纯洁到比24k黄金还真的真兄弟情!别拿你肮脏龌龊的心思来抹黑我们的正常交际。”

“啧,小屁孩嘴巴越来越毒了!老子先走了!到点自己下班,饿了找你妈去,我指不定几点回来?让他别等我先吃饭。”

“知道了,死老头子!”

赵云澜抽了抽嘴角,这饕餮还有儿子?不对啊,饕餮他对象不是梼杌么?两只都是公的怎么生?

“昆仑君,不好意思见笑了,孩子叛逆期,有点不太听话。”饕餮重新拿起电话和赵云澜说道。

“没事,同有体会。”赵云澜想起夜尊,突然觉得不恢复也挺好。

“那昆仑君找我有什么事?”

“寒城最近有没有一些族群自相残杀?”

“恩?巧了,还真有,我现在正约了一只狐狸精去看看,昆仑君是否有兴趣一起?”

“求之不得。”

“好,海滨路11号云翔小区,我们在结界门口等您。”

“马上就到。”赵云澜挂了电话,对米海洋道:“带上那个法医,我们走。”

“好。”

去现场的只有四个人,他、沈巍、米海洋和那个法医,因为这事不涉及人类,特调处只管伤人的案子,不管妖族事务,没有饕餮的邀请,他们连知情权都没有,所以不能带太多人族。

饕餮和胡青凌正在结界前等他们,见到赵云澜,胡青凌一脸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要干什么?的表情,最后是饕餮看不下去,一巴掌把他拍回了神。

“你就不能让我再放空会儿啊!”胡青凌有些崩溃,他居然敢和昆仑君称兄道弟,还以为赵云澜是斩魂使养的男宠,他觉得自己命不久矣!

“人都来了,还不打开结界?”饕餮翻了个白眼,这骚包狐狸又在脑补些什么玩意儿?

“啧,就开!你们退后点。”胡青凌对结界的研究可以算是相当高深了,他族的族地结界被他寥寥几笔就打开了一条裂缝,一股腥风就涌了出来,“快进来。”

几人进了结界才发现了其中的惨状,人间炼狱也不过如此。

“妖主大人,饕餮大人……”一个八九岁的孩子跪在了几人面前。

“求救是你发出来的?”胡青凌看着遍地尸骸,有些警惕的问道,成年的狸力都死了,这孩子是怎么活下来的?

“是我,我们狸力一族只剩下孩子了,我是男孩中最大的。”

“什么?!”胡青凌一惊,饕餮和其他人也都皱起了眉,男孩带着几人往里走。

“从前天开始,族里就陆陆续续开始发生争吵,都是一些琐事,但吵得很凶,昨天动起了手,我的父母就因为我该不该去人类的学校上学吵到动手,我母亲用刀捅死了父亲,父亲死前让房梁倒塌压死了母亲。”孩子眼中的迷茫和麻木让所有人都不是滋味,并不是孩子不懂得悲伤,而是太过震惊悲伤已经无法做出更多的回应了。

“你们还剩几个人?”

“都在这里了。”孩子拉开一块木板,下面是个仅三米深的洞,所有人看到洞中的场景都有些不忍。

三百多人的狸力族在短短一天后,就仅剩下洞中这十几个孩子了,最大的也就十一二岁,缩在洞里抱着两只连眼睛都没睁开的小狸力,其他大都也是未化形或半化形的小孩子。

“得先找个地方安置他们。”饕餮看看胡青凌,胡青凌也皱着眉头在思考,大部分族群都不愿接受其他族群进入自己族群的结界,而且这些都是孩子,保不准刚送到别的族群就被炼化做养料了。

“送特调处吧,对于这些孩子来说,人族反而要安全些。”法医突然说道。

“这……”胡青凌将目光投向赵云澜,赵云澜转向米海洋。

米海洋有些迟疑,不是他不想帮忙,只是狸力一族的习性不知如何,人类能养活这些小狸力么?

“我们是可以代为照顾,只是狸力一族的习性我们不了解,有没有什么资料可以了解一下?”

“只要有口吃的就行,我会照顾孩子。”洞中的女孩对着他们跪了下来,“求求你们。”其他孩子也有样学样跟着女孩朝他们跪拜。

“诶,我没说不帮忙啊!”米海洋想去扶,但这洞落差有点大,他下不去。

法医看不过去,伸出柳树枝把孩子们卷了出来:“我把他们带到入口处等你们。”说着,和米海洋一起带着孩子去入口处等他们。

胡青凌点点头,拍拍男孩的头说道:“你也去吧!”

男孩摇了摇头,道:“妖主大人,我带你们进去,我们族里的路只有自己人知道。”男孩一边介绍一边带着他们往族地最中央走去。

“那里是我们狸力一族的祠堂,我们寒城这一脉出自明日山,是从我曾爷爷那辈开始到寒城定居的,前天是我们族中一月一次的例会,大人们去祠堂开会,我们在外面玩,从祠堂回来以后,大人们就开始吵架动手,昨天晚上族长爷爷被他儿子打死后,族里就彻底乱了,我躲到了床下,早上没声音了,我才敢出来,外面就变成这样了。”

“只有你们幸免了么?”

男孩点了点头,说道:“李然姐姐是族长爷爷的外孙女,是她跑出来找剩下来的活人,结果只找到了我们,一个大人都没找到,我爸爸是族里负责与外族联系的人,所以我才联系到了妖主大人和饕餮大人。”

胡青凌看了看赵云澜说道:“昆仑君,我们两个进去看看吧。”言下之意,如果他们出意外,至少外面两个还能应付得过来。

沈巍担忧的拉住赵云澜,赵云澜安抚的对他笑笑道:“没事,我的能力你清楚。”

沈巍迟疑了一会儿,才松手,赵云澜和胡青凌一前一后进入了祠堂。

相较外部的惨不忍睹,祠堂内倒还算整洁,没有尸体,长明灯也亮着,除了少许霉味外,没什么特别的。

赵云澜和胡青凌转了一圈,感应着妖气和黑能量,忽然两人都在正中停了下来。

“魔气?!”胡青凌用眼神询问赵云澜。

赵云澜点头,“这不像是上次那魔物的气息,它的道行比之前的高得多,而且依照这魔气的残留程度,昨天就应该已经离开了。”

“哪种魔物会让这么多人自相残杀?”

“魔族自万年前大封之后,便隐匿了踪迹,其习性、特点各族都不太了解。”

“…那我们还是尽快去通告各族,严加防范吧…”胡青凌脚步一转,往门外走去。

“你是怎么辨别出魔气的?”赵云澜并没有忽略胡青凌僵硬逃离的步伐,开口问道。

“呲溜”胡青凌窜出了祠堂,躲到了饕餮身后。

“你干嘛?老子有媳妇儿的,惹了老子一身狐狸骚,我媳妇儿不揍死我啊!”饕餮提溜着胡青凌的后衣领把他扔了出去。

胡青凌捂着屁股站了起来,找了个随时能跑路的位置,对饕餮嚎道:“你再扔我,我就告诉梼杌你前天去酒吧和女人调情的事。”

“艹!”

“诶,胡老哥别跑啊,我就随口问一句。”赵云澜跟着胡青凌从祠堂里走了出来,一句话把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到了胡青凌身上。

“那个……我确实认识魔族,但绝对不是这个!”

饕餮扶额,上去就一脑瓜,道:“这种事情你直说不就行了!跑什么?”

“大哥,那是昆仑君和斩魂使啊!三十六重天上的……额……”胡青凌说到一半才想起,斩魂使出生大不敬之地,是个鬼族,昆仑君远比诸神诞生的早,那时候还没天庭,多半时间他都呆在昆仑山上。

赵云澜大笑出声,搂着沈巍道:“小巍,我们什么时候成三十六重天上的人了!”

“云澜……”沈巍捅了捅赵云澜,让他注意下场合,可那软和的嗓音让饕餮都惊悚了,斩魂使私下这么奶的么?

“啊!”赵云澜这才想起这里还有个当事人,伸手揉了揉那男孩的发顶,从口袋里摸了根棒棒糖给他,说道:“乖,吃吧!”

男孩接过后并没有吃,只是默默地塞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寒城一共有两只魔族,一只是敖因堕魔,他和我们交集不多,最多在这骚狐狸的酒吧里喝喝酒,还有一个就是九婴了,他和我媳妇儿是同一部门的,经常一起喝酒,骚狐狸肖想他老婆很久了,可惜一个都打不过,只能暗恋着,所以他能分辨得出魔族不足为奇。”

“等等,按照你这说法,两只魔族都在寒城驻扎很久了,这里离三十六重天那么近,天上那群东西就没发现?”

“他们两个天上的神仙都知道,不管而已。”

“呵!他们什么时候这么通融了?”赵云澜诧异道,天上的那帮神仙和地府的那群小鬼一样,都是满口道义的小人,眼里揉不得沙子,当初沈巍还因鬼族出生被他们刁难过,这会儿明晃晃两个魔族在他们眼皮子底下,他们反而不跳了,没特殊原因,赵云澜才不信他们有这么“宽宏大量”。

“怎么可能那么通融,两千多年前他们就和敖因打过,虽说天界占着人数的优势,但要拿下敖因,至少需要二分之一的兵力,天界惜羽,自然不敢随便开战,至于九婴么……那货的老婆是青龙王,天界本就理亏于龙族,自然不敢去触霉头。”

“青龙王?!这事儿你是怎么知道的?”赵云澜想起那个性子冷冷清清,年少时就和六七十岁老头似的青龙王,怎么也不能理解他为什么会和魔族扯上关系,更别说还让外人知道自己是下面那个!

“我是凶兽,但也算是半个龙族,自然有交情,对了,那九婴和sao…狐狸、付烨关系很好,经常互相交换两地情报。”

“嘶,那小丫头一万年没白活啊!”赵云澜挑挑眉,饕餮那个sao仄音变平音,变调变得僵硬诡异,不过他不想说,赵云澜也不会追着不放,毕竟这与案子并没有什么关系。

“你们认识付烨?”胡青凌出声。

“认识啊!”赵云澜挑眉,他们认识付烨很奇怪么?

“魔主令丢失,魔族群龙无首,付烨是代行魔主,要问魔族的消息,付烨是第一人选,你们为什么要舍近求远?”胡青凌诧异的问道。

“她就是代行魔主?”

饕餮翻了个白眼,道:“…一万多岁的魔族有几个?不过她应该是没有这魔物的消息才让他们来寒城调查的,付烨是代行魔主的事,千年朝上的各族首领都知道,一般有魔族犯事了,都要通知她来露个面,就像鬼族犯案,斩魂使来押人一样,不过付烨会包庇魔族,不如斩魂使来得公正,所以大部分族群都是先斩后奏,付烨来了也不过是将半死不活的魔族提溜回去,除了罚得太过分的,付烨通常都不管。”

“……你和她很熟啊!”

“因为有好处啊!付烨每次准备大开杀戒的时候都会通知他,也就那时候他能饱餐一顿。”胡青凌舔了舔嘴角,露出饕足的模样,看样子他也没少去。

“啧,老子现在遵纪守法,嘴里都快淡出鸟了,偶尔开开荤不过分吧?有本事你别跟着我去啊!”饕餮不爽的扬起爪子,胡青凌急忙退到十米开外。

“妻管严!”胡青凌低声骂了句,不过在场的除了男孩都能听见。

正当他们检查完这四周,准备离开时,法医从另一条街上半拖半抱着一个满身血的中年男性过来了,“……快来个人帮忙!这还有活着的狸力!”

“李凯叔叔!”男孩像炮弹一样冲了过去,这时候他眼中的麻木才稍稍褪去,胡青凌上前帮法医把人搬了过来。

“捅心脏的刀卡在了骨头上,他才幸免于难,头部被钝器击打,刚刚才恢复意识,估计就是因为这样才逃过一劫,我在好几个人身上发现了能量残留。”

闻言在场的人都怒了,有能量残留就表示有人在补刀,沈巍抿紧了唇,放出黑能量探查。

“同一个魔族。”

赵云澜忍着怒气,有些不耐的道:“现在连它长什么样都不知道,从哪儿入手查?”

“……是心魔……心…魔……”躺在地上的男人断断续续的说道。

“心魔?!”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到脊背发寒,心魔并不少见,可以说是数量非常庞大的一种魔物,但几乎所有心魔都依附于本体而生,通常会随着本体死亡而灭亡,但让狸力一族险些灭族的这只明显不属于这类,有了自己的思维、不用依附本体而活的心魔,是魔族中最可怕的魔物之一,这么多年来,能修炼到脱离本体而活的心魔不超过十只,无论哪个都能搅得天下大乱。

如果他们猜得不错,这个心魔可以随时依附到任何一人身上,在依附者没有察觉的情况下,达到他的目的,每个依附者被心魔蛊惑后,产生的负面情绪都能化为心魔的能量,非正常死亡前的负面情绪最为强烈,也就是说这些死去的狸力都成了心魔的养料。

“咳咳,不介意我把这件事告诉付烨吧?”饕餮晃了晃手机问道。

赵云澜点点头,饕餮走到一旁去给付烨打电话了。

“心魔出世这件事,必须控制住,天界诸神式微,心魔出世绝对会让他们乱了阵脚,难免有人动歪心思,到时候我们腹背受敌,太过被动。”沈巍严肃道。

胡青凌点头道:“这样,我让现在的妖族在自家结界中开启魔族监控,一旦有魔族入侵,就会引发警报。”

“心魔附身之后,只要不动用魔力,结界上的警报根本察觉不到它,这是心魔的特性。”饕餮一边举着电话一边插入了他们的谈话,紧接着他就将手机放在了众人面前,开了外放。

“心魔对心智不全的孩子无法下手,对付心魔最好的方式就是在他附身的时候,通过引导对他的命令进行反抗,一旦反抗成功就会让他受创,所以一些意志坚定的人通常能够杀死心魔,心魔一般也不会附身到小孩子或者心志坚定的人身上,这个心魔能够让一族的狸力全部受他控制,他本身的起步绝对不会低。”付烨难得这么详细的给他们提供情报,赵云澜都有点受宠若惊了。

“这么多年,你见过几个能脱离本体的心魔?”

“算上这个,也就六个,对了,鬼王在不在?”付烨口中的鬼王指的是夜尊,在她眼中,斩魂使属于神,不算在鬼族中。

“我弟弟出了些事,现在在特调处。”

“他也有心魔,虽说不能脱离本体行动,但让有心魔的鬼王来和心魔对抗的话,那只心魔无法蛊惑他,再加上鬼王的能力,他讨不了好。”

“……面面…有心魔?!”

“执念成魔,斩魂使大人,这句话你应该听过吧?当初夜尊用了万年时间追寻你,这份执念已经根深蒂固,成魔也不足为奇,心魔作为魔物,最强也是最弱,只要他放下执念,这只心魔即刻消亡,他到现在还是执意要跟在你身边,就说明这心魔绝对没有死,只是理智压抑了魔性,让其他人察觉不到它的存在而已。”

“如果魔性爆发的话……”

“呃恩……大概会想办法把你关在只有他能看到的地方吧,他的执念是你,总的来说,对天下苍生并没有什么影响……当我没说!”付烨想起夜尊为了得到斩魂使的关注,引发大战差点毁天灭地的事儿,飞快的改了口,差点咬了自己的舌头。

“诶,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话说s…小烨子,怎么才能找到这心魔啊?”

“这心魔的本体是谁?”

“不知道。”

“……心魔最会藏匿,知道本体还能从本体的习性推算一下,不知道本体就是白搭。”付烨不知道拆了包什么零食,不停的发出“咔嚓咔嚓”的咀嚼声。

沈巍看了看胡青凌和饕餮,问道:“他们可信么?”

“呵呵,我跟他们认识得比斩魂使大人早,除非斩魂使大人信不过我。”

“……天帝死了,我们杀的,但是第二天我再去现场的时候,尸体不见了。”

“黑影呢?”

“天帝为了修复自己的伤,吸收了他。”

“狸力一族的事情是发生在天帝死后么?”

“…争吵是在之前,但是互相残杀是在之后。”

付烨停止了咀嚼,似乎在思考,过了一会儿才说道:“心魔的本体应该是天帝,天帝的尸体被他吞了,吞了本体的心魔更容易获取能量,心魔喜欢躲在暗处,所以天帝若是没事,他应该不会让狸力一族全部自相残杀而亡,这样会暴露他的存在,但是本体的死亡对他造成了重创,为了不随着本体的死亡而消失,他只能靠之前埋下的线,用整个狸力聚居地的负能量强行提升了自己的品级,让自己脱离本体而活。”

赵云澜拆了根棒棒糖,塞进嘴里问道:“也就是说,那只心魔在天帝死亡的时候还没有完全脱离本体,所以天帝的死亡对他造成了重创,才让他狗急跳墙,屠了整个狸力一族?”

“对,所以接下来这段时间他肯定会躲起来修生养息,为了防止被你们找到,他很有可能会离开寒城,而且短时间内也不敢和你们对上。”

赵云澜砸吧了一下嘴说道:“那现在不还是什么线索都没有?”

“……我刚才就说了,心魔最会藏匿,我也没办法。”付烨破罐子破摔的说道:“鬼王有心魔,别的心魔出现在鬼王面前,他肯定能察觉到,你们已经比别人好很多了。”

“……面面被天帝抓住折磨,现在记忆和能力全都退化到了最弱的时候。”沈巍自责中带着羞愧,他的弟弟因他生了心魔,而他竟完全不知道。

付烨被嘴里的食物呛了:“噗……咳咳…你们…咳,尽快让他恢复记忆!他肯定见到那只心魔了!”

赵云澜挑了挑眉,说道:“医生说,不能强制恢复记忆,否则会引起反弹。”

“……啧,麻烦,他会失忆八成是察觉到那个心魔想蛊惑自己,自己的心魔又不是攻击属性,所以怕伤到身边人,把自己的记忆封到自己最弱小的时候,那样就算攻击别人,也能把伤害降到最低,自己给自己下的记忆封锁肯定有钥匙,你们找找吧,那是最安全最快捷的记忆恢复方式。”

“额……医生也这么说。”

“那你们还不去找?这么多年,他就对斩魂使有执念了,钥匙肯定和斩魂使有关,除了你,没有其他人能找到钥匙。”付烨的话让沈巍垂下了头,他的弟弟只有他,可他却连弟弟的记忆钥匙到猜不到,不,应该说是想不出,他根本无法想起任何弟弟喜欢的东西,以及可以作为钥匙的事物。

“姑奶奶,给点现在就能实施的措施行不行?指望我家小屁孩,那就是大海捞针。”赵云澜见不得沈巍陷入自责,随即转移了话题。

“现在不就是大海捞针么?”

胡青凌适时的开口:“你可别忘了你是代行魔主。”

“又不是老娘要当的,结界上加上探魔印至少能防止心魔在族地里作祟,别的就听天由命吧!”

“这可不太像你会说的话啊!”饕餮勾起嘴角说道。

“小兔崽子闭嘴!”付烨骂了句,说道:“心魔这种魔物,除非他来找你,否则你是找不到他的,我会派一个心魔到寒城特调处去给你们上课,教你们一些最基本的防范措施。”

“额……”胡青凌似乎想问什么,又不知道怎么开口。

付烨的话语中带了一丝笑意:“独立心魔。”

“卧槽!”胡青凌跳脚:“一个独立心魔就够呛了!你那边居然还有?!”

“我又没说我见过的独立心魔都死了,一个独立心魔多难得啊!万一神魔两界开战,这可是一大助力。”付烨一副唯恐天下不乱的调调让所有人都无奈扶额,但也无法否认,如果自家有个这么强劲的助力,怎么着也得保护好,不能让外人害了:“啊!当然我有约束他,不让他搞事,所以不会给你们添麻烦的。”想起电话这头还有斩魂使和镇魂令主,付烨加了最后一句。

“只要他不闹事,我们也不会管。”赵云澜代沈巍和他表了态,他和沈巍对于魔族并不反感,相反因为沈巍和夜尊鬼族的身份,反而和魔族要处得来些,至少魔族不会一看到鬼族就喊打喊杀。

“那就好,他常住清都,寒城培训结束后,我会让他也到龙城特调处和你们细说一次。”

“那感情好!多谢了!”

“不客气,心魔出世并不是小事,我还要去通知一些朋友,就先挂了。”

“诶,等等,你要通知谁?”

“放心吧,都是一些沉得住气的,瞒着他们反而容易出事。”

“用得着付烨通知的,没八千岁也有五千岁,不会引起恐慌的。”饕餮在旁帮付烨说了句。

“那行,不过我们也要去通知,到时候你把名单给我们一份,重复的就不用通知了!”赵云澜一句话还是让付烨交出了名单。

“……你也太精明了。”付烨嘟哝着挂了电话。

不过赵云澜知道她同意了,满意的揽着沈巍的肩膀说道:“那我和我媳妇儿就先回特调处了,你们这边有了处理结果再通知我们。”

“行,反正要告诉小烨子,到时候让她通知你们。”

沈巍点点头,帮赵云澜架起了已经处理好伤口的狸力,和男孩、法医一起往门口走去。

米海洋带着孩子们等在入口处,这么多人、还有未化形的狸力,根本无法开车回去,所以两人带着他们瞬移回了寒城特调处。


寒城特调处里一片忙乱,那些大学生在法医的指导下照顾起了小狸力,狸力族最大的男孩和女孩也在这会儿累昏了过去,估计从昨天开始就一直处在高度紧张的状态下,没有休息还得防着有人找到他们,这会儿知道自己安全了都撑不住了。

赵云澜对照顾孩子这块一点概念都没有,就带着米海洋去办公室商量报告怎么写了,米海洋到现在还不知道心魔的事,在赵云澜的科普下,哭丧着脸拨通了神秘局的电话,结案报告一式两份,一份是用来粉饰太平,应付普通部门的检查,一份是事无巨细、将任何蛛丝马迹都写在其中的机密档案,写完后由神秘局局长秘书亲自收走,直接送往局长手里的。

“那这个案子算是结了么?”

“暂时结了,这心魔只要不出来,寒城就和以前没区别。”

米海洋叹了口气道:“哎!哪儿能一样啊!”

“明天会有另外一只心魔来这里给你们做下科普,教你们一些防范措施。”

“啊!?”米海洋吓得摔下了椅子。

“这只心魔的事情得保密,否则被上面人知道了,怕是又得开战。”

“不是,赵处,您……”

“恩?”赵云澜的目光如同看向一个死人一般,让米海洋打了个冷颤,这才想起,这个赵处长之前一秒换装的事儿,怕也不是个人类,立马改了态度。

“我明白了,不该说的我一个字都不会说。”

赵云澜忽然露出一个哥俩好的笑容,揽过米海洋的肩膀说道:“对嘛!你看啊!只要是站在我们这边的,管他是神是魔,都是好的!”

“对对对!”米海洋如小鸡啄米般点头。

“行,那我去把车子开回来,也该还回租车行了。”

“诶,赵处这是……”

“明天等那心魔来给你们开完会,我们就回龙城了,毕竟那边还有事要忙。”

“哦,对!”米海洋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奉承道:“这次多亏了赵处长啊!要不是赵处长,别说案子,我们寒城特调处能不能介入调查还是个问题。”

“行了,别拍马屁了,这次视察报告我会好好写的,不过我得说一句,米老哥你呢!细心有余,魄力不足,以后要驭下,怕是得多学学副处长。”赵云澜抬抬下巴示意外面那位指挥着手下照顾伤员小孩的胡尧福。

“哎,赵处你是不知道,当初就是指派我做副处长,他做处长的,结果老胡被底下的那群大学生告发辱骂手下,为了服众,才把我俩的职位掉了个个儿。”

“我去!”赵云澜现在是真心觉得郭长城不错了,现在的大学生这么听话的可不多了,“那你的意思是……”

“如果可以还请赵处长帮老胡美言几句,以前处理文案的活儿挺适合我的,还是把我们的职务换回来吧!”

“行!我会和上面提的。”

“那就多谢赵处长了!”米海洋眉笑颜开的将赵云澜送了出去。


赵云澜打车去了狸力族的聚居地,把租的车开到了酒店退了房,又去租车行退了车,等办完这些事已经是下午一点了。

寒城特调处终于将那些小狸力全部安置好了,小郭和几个大学生出去给他们买饭了,赵云澜打了个电话让小郭别买自己和沈巍的,就带着沈巍瞬移回了龙城特调处。

刚走到特调处门口,赵云澜就闻到了香味,满脸笑容的往里走,沈巍皱眉,进了屋果然看到了满桌的烧烤。

“哎!伙食这么好啊!看来我回来得正是时候。”

“云澜!你的胃不能吃这些!”

赵云澜一听这话,立马换了一副面孔,拉着沈巍的胳膊道:“诶!小巍,难得嘛,你看我都多久不吃烧烤了,胃早就养好了,吃一次没事的!”

“胃不容易养好……”

“沈教授,你看大家都在吃呢!我们两个单独开小灶不好吧……”赵云澜继续和沈巍软磨硬泡。

还没等沈巍说话,夜尊举着几串烤肉伸到沈巍面前:“哥哥吃,这个好吃!”

看着夜尊希翼的眼神,沈巍没能吐出拒绝的话语,最后无奈的叹了口气,“就这一次!”

赵云澜得到首肯后,兴奋的冲到了大庆面前,无视他的挣扎,挪开他肥胖的身躯,将藏在他身后的烤串都拿了过来,祝红捂着眼睛不忍直视,她当初要多眼瞎才看上这个男人啊!

“诶,你们怎么这么晚吃饭啊?”赵云澜边吃边问。

大庆被他抢了烧烤,这会儿拿屁股对着他不理人,还是祝红回答了他。

“面面不太会用筷子,所以叫了烧烤。”

赵云澜挑挑眉,问道:“小孩,你手怎么了?”夜尊之前是会用筷子的,就算不记得了,身体习惯还在,不可能不会用。

“弟弟的手筋被烧断了,要完全恢复还需要点时间,可以先让他用勺子吃饭。”

“今天给他换衣服的时候,他身上的伤口都愈合了啊!”大庆扭过满脑袋,诧异道。

“外部伤口是我帮忙愈合的,内部的伤还没有恢复,所以烧烤最好还是别给他吃了。”

祝红和大庆讷讷不敢言,也就赵云澜吃得欢快。

夜尊失忆后异常的软萌,大概是在反抗团被欺负惯了,所以无论赵云澜和大庆怎么调侃他,他都不会还嘴,沈巍在办公室替赵云澜写报告,也就祝红帮着夜尊回怼,赵云澜被祝红气得半死,忽然想到小屁孩失忆了,那是不是能从游戏里找回场子?

所以沈巍写完报告出来,就看到赵云澜、夜尊和大庆坐在会议桌前,一人面前一台笔记本,祝红抱着薯片站在他们身后围观,赵云澜面目狰狞,大庆生无可恋,夜尊不知所措,祝红幸灾乐祸。

“我说老赵,你就承认吧!打游戏也是需要天赋的!”祝红给夜尊投喂的一片薯片,得到笑容一枚,瞬间激得祝红慈母心爆棚。

“哥哥!”夜尊转头看到沈巍,立刻笑颜如花。

“面面!你看着屏幕啊!你死了我们都吃不到鸡!”赵云澜看到不远处的红圈,急忙按住夜尊的脑袋转会电脑屏幕,让他回神。

看着夜尊把对方灭了,大庆和赵云澜同时松了口气,夜尊憋着嘴,可怜巴巴的看向沈巍,“哥哥,手疼。”

沈巍摸了摸夜尊的头,运用黑能量探知夜尊的身体状况,出声制止道:“云澜,面面的手还没回复……”

“啊?!这样都疼?”大庆诧异的看向夜尊,夜尊可怜兮兮的点头。

“额,那你去休息吧!”赵云澜抓抓头发,让夜尊陪沈巍去了,现在的小屁孩安全得很,情爱方面就是张白纸,根本不用担心。

夜尊乖乖点头,跟着沈巍去了休息室,大庆看赵云澜接过夜尊的角色继续玩了起来,嫌弃道:“老赵,你可真猥琐。”

“啧,能吃到鸡就行!”结果这把,赵云澜从头苟到尾,还真给他吃上鸡了。

正当他得意回头之时,入眼的画面就让他气炸了。

就见夜尊抱着沈巍的胳膊,在沈巍脸上亲了一口,沈巍非但没制止,还宠溺的笑了笑。

完了完了完了,媳妇红杏出墙要被小舅子拐走了,这是赵云澜的第一反应。

艹!小兔崽子,果然不能对你放松警惕!这是赵云澜的第二反应。

还挺好看的!这是赵云澜的第三反应。

当然第三条被他强行忽视了。

“诶诶诶,小破孩,干什么呢?”

夜尊被吓了一跳,脸上的笑容顿时消失,惶惶不安的把头藏到沈巍身后,祝红气得踢了一脚赵云澜的凳子。

“他现在就一孩子,和自己哥哥亲密些怎么了?沈教授都没说话!轮得到你管么?”

赵云澜差点摔下椅子:“诶,我去!”

“乖,没事,云澜没有真的生气。”沈巍低声安慰道,赵云澜走上前去,把夜尊从沈巍身后拉了起来。

“云澜!”

“老赵!”

赵云澜把夜尊拉到了办公室里,用眼神制止了沈巍的跟随,沈巍不安的站在赵云澜办公室门口,不停的磨搓着手指。

过了大约两个小时,两人才从办公室里出来,夜尊除了脸色白了些,其他都还好。

“老赵,你和面面说什么了?”大庆溜达到赵云澜身边小声问道。

“没什么,小孩没现代常识,我给他科普一下而已。”比如,不可以亲哥哥!不可以和哥哥一起睡!不可以和哥哥撒娇卖萌!

祝红和大庆明显不信,看夜尊在沈巍的安慰下,一脸委屈的扯着沈巍的衣袖就知道赵云澜绝对没说好话。

============================================

算了,反正知道没几个人评论,我放弃了,第四案缓慢码字中,面面恢复正常遥遥无期,更新不定了,呵呵呵呵呵呵……

评论 ( 60 )
热度 ( 9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紫 杀无 | Powered by LOFTER